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一直很安靜

一直很安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喧囂過後,只有安靜緘默在熟悉的空氣里。

  聽着一曲曲輪流播放的音樂瀰漫在整個辦公室,這時,我又開始悲傷滿溢,為那飄渺的不知所以然傷神,為那不足掛齒事情難過,也許在某一時刻因為開心而忘記了將憂傷釋懷,當有一刻那些突然臨近的窒息灌滿整個神經的時候,猛然會覺得失常才是常態,看着文字欲言又止,細數錯錯落落的言辭,或者,不知所措才是現有的情感。

  是不是從出生就已經踏上了紅塵不歸路,什麼情,什麼愛,什麼悲與喜,在現實面前卻顯得格外羞愧,格外像此時的自己,不知道在表達什麼,也不知道想要抒發什麼,或者眼前有一壺佐酒也會一飲而盡,只為澆去那莫名奇妙的憂愁。在那一刻不記以往所有的感傷,不記過後還要履行什麼承諾,忘了擔當,忘了責任。

  不管周圍發生多少事,都希望保持淡定的自己,從容的面對每一次失落,理智的迎接每一次的彷徨,人生這個舞台,誰會少了悲傷,誰能做到一直很高調,總會有那一刻,或深夜人靜,或者喧嘩過後,那種戛然而至的惆悵永遠訴不盡人生的離殤。其實很想,一直靜默着自己,無關風月的存活下去,不聞四季花會為誰開,不聽風聲為誰起,秋起雲展,夏至水清,不為金錢折腰示權貴,只消一日三餐求不飢。

  二十三歲,把人生看作是一場遊戲,淡妝入場輕舞弄裳,如何表演只關乎自己,自私遭人譴,無私被他傷,人生總不能在半路上求得圓滿,非得到耄耋之年才懂得如何才是徹底的叫放下,什麼才稱得上轟轟烈烈不後悔。聽人說,耐不住寂寞就守不住繁華,如今我還在寂寞中求得繁華一顧,直到現在,才突然明白,繁華並不是寂寞守來的,懂得寂寞的人只是明白如何在安靜中消逝自己,而不是會在繁華沒落之際看到幸福會臨到自己。

  所以,希望自己一直都安靜,安靜才不失自我,安靜才與世無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