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心情

心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想說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心靈的慰籍處怎麼也找不到安放,何時,何時這種不安感不會再有?或許我是該以寄託的,卻又害怕所謂的寄託奪去我的“寄託”權。來到心情的無聲宣洩處。可是,一篇心情能有多長,只是寸斷肝腸;一片心情能有多遠,傳達不了那方的心靈啊!所謂心情就是用心透徹出的感情吧,心情被注入了情感的色彩便就變得複雜了。一份心情,多種傷!癒合就成為無期的等待,可是卻又不想泄氣,於是,一直守住自己的那片天空,身居何處身在哪方,都不把那一片心靈上的聖地丟棄,但是我知道那心情來源於精神上的束縛和“無形的打擊”。

  而在無法抑制的悲痛中,在充滿神秘的心靈深處,彷彿又突然莫名地感覺到一種略帶凄涼同時又美好的東西,那是一種若有所思的感覺,淚,無聲地滑落。在人生命的長河中,甚至可以說是瞬間的完成,靈魂存在與消亡,是在這一剎那間就成了永恆。在慨嘆生命迷離壯觀的時候,又不得不對它的變幻莫測產生一種悸動。

  當來到人間,開始了漫長而又艱苦的人生長途跋涉,痛苦、悲傷、快樂、充實、空虛、迷茫,可能在我們苦苦跋涉的時候,根本就無法預測到,在這漫漫旅途的某一個駐足處就是我們停步的地方,可能是一個岔路口,也可能是一段崎嶇的山路,也許我們會為此而突然間倒下,沒有任何的選擇和準備,完全是措手不及,無可阻擋。倒下以後,有可能就永遠不再起來,漫長的跋涉便也就由此告一段落,生命也到此為止畫了一個句號,無論它是否值得,是否圓滿,這樣的駐足處,我們不知道在哪裡,它像一個無底洞更像一個陷阱,在我們好好走路的時候,突然就一腳踏空而無法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