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深秋里的葉子,深秋里的你

深秋里的葉子,深秋里的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薛加凡

  當葉子不住地落了下來,當高溫一去不返,當夜幕逐漸拉長……我知道,深秋來了。

  風兒奚落着單薄的衣裳,你顯得是那麼的纖弱骨瘦,我是多麼的焦急,你還沒有添衣。終於熬過了這個夏天,你高興的起舞翩躚,想慶祝節日一樣慶祝着,因為我知道,你也來了。

  還記得幾年前么,還是這個時候,還是同樣的深秋,那天我們相愛了。

  依稀記得那林蔭下墜落的葉子是為你我拋灑,我們同時說道,深秋來了,有兩個人相愛了。那時我們不覺得深秋有什麼不好,因為那些時候多麼好。

  又來到了林蔭下,只有葉子,和我。

  我裹了一下衣領,有點冷,風兒吹着,只是肩膀上沒有了你的長發,胸口沒有了你的溫度,面龐沒有了你的呼吸……

  我知道,你也來到了林蔭下,有懂你的風,有你。

  噢,對了,還有那艱難折射下來的一點燈光,那老樹根旁的一個石堆,記得那時你坐在我的懷裡。

  葉子又落了,我知道這已經是一個輪迴了。

  不知道你還知不知道我們都知道的那些……

  撿起一枚痕迹斑斑的葉子,不知道它落了有多久,我在想,它和我是不是也在那一次邂逅?

  我怎麼才能讓你知道,讓你知道這幾度秋我是那一枚永遠不會落掉的葉子,因為我想落在你的身上……

  葉子說它很喜歡你那神白衣。

  是深秋了,葉子開始落了,因為它等不住了……我接住一枚即將落地的葉子,在心裡告訴它,我不會讓你落下的

  懷念那時樹下相擁的溫度,懷念那時眼神的交流,懷念那時的落葉……

  葉子還是在深秋落了下來,你還是在深秋走過。

  深秋里的你,深秋里的葉子,其實還有深秋里的我……

  凌煙閣



深秋里的葉子,深秋里的你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