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missyou,inthemoonlight

missyou,inthemoonlight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很安靜,無眠,想念瘋長。

  月影穿透枝椏,為樹枝絞碎,篩下幾許斑駁。平鋪開來的,月華的碎片,在秋露的清冷中獨守緘默。

  欲遣散想的痛,念的愁。卻是長夜凄清,無人端坐側耳,細品琵琶弦上滾落的一曲新愁。

  瘦影孤單,夢,闌珊。

  秋蟲低噥。

  不知,蟋蟀的那首老歌,將我牽回兒時,可否?那時的心靈,如雨後的天空,澄碧湛藍,展翅的青燕,啁啾歡快,平添了我好多童趣無邪

  ,不曾為蕪雜的情感牽絆。

  想到痛,痛到累,累到心糾結。

  也曾,羨慕古剎,青燈,禪坐,我即修身亦修心,那種物我兩忘的超脫情懷。可是匍匐於凡俗,無法參透那契機,我不修心且修身,故,

  疼了思緒三千,紛擾凌亂。

  兀自解嘲。

  期,可以素手躬制,相思箋,在素凈的封面,描摹出心心相印的圖案,卻唯恐被淚水濡濕,慍怒了自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恍惚間,似聽到你的聲音,穿透千里,萬里的穹窿,似曾相識於前塵,故里。

  你說,我們也許是前世錯失交臂的愛人,而今生情深緣淺,扼腕惋惜。

  長夜未眠,孤燈夜話里,只能夠,傾盡一江眷念的愁緒,攤開雙手,釋放憂傷幾萬縷。

  我願捻指闔眸,默默念:我心似君心,念,若長江東流不息,若九曲奔騰、日夜不休的疏狂。

  相知相惜,已足夠,像是花落花開,知節氣,謹慎有序。

  我背負着執念奔跑,不願停歇,素衣生風,薄汗濕衫。

  抱緊了牽念奔跑,輕喘微微,紅熱了臉頰,燙幹了今夜,想你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