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教師節致辭賀辭

教師節致辭賀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會長丁先覺致教師節賀辭

  2012年9月9日 中國珠算心算協會

  佳節倍思親,桃李感師恩。在這碩果飄香金秋時節,我們迎來了第二十八個教師節。值此佳節,我代表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向辛勤耕耘在珠心算教育戰線上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因為有了教師,就有了一個特別節日--教師節。人們會不約而同地想到教師的平凡和偉大!尊師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國運興衰,繫於教育。在民族的繁榮和國家的發展歷程中,教師始終肩負着人才的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光榮使命。教師是我們做人的楷模,淵博的學識、寬廣的胸懷給予學生人生的啟迪,時刻鼓舞學生向更高的目標邁進。胡錦濤總書記曾指出:“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是推動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的生力軍。”這是國家對教育的肯定,這是人民對教師的厚望!

  甘為園丁培桃李,願為春雨育棟材。2012年,在國家有關部門的重視與支持下,在全體珠心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中國的珠心算教育有了新的進步。珠心算協會的工作重點,由科研向推廣普及發展;確定了珠心算教育教學實驗區(點),制定了相關管理辦法,旨在用典型經驗推動全國各地珠心算教育事業向更高的層面發展,加快珠心算推廣普及的步伐;與教育部門協商,珠心算可以作為校本課程進入課堂;教育部2011版的新課標規定,闊別課堂十餘年的珠算知識,又將重回小學課堂;小學《珠心算》地方課教材已經編輯完成;成立了“國家珠心算選手培訓基地”;成功地舉辦了第十九屆海峽兩岸珠算學術交流活動、第二十屆全國少數民族珠心算比賽和第四屆世界珠心算大賽等等。

  當前,珠心算教育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將為廣大珠心算教師充分施展才華、勇於創新、大展宏圖開闢廣闊的空間。珠心算教師肩負着啟智育人的責任,珠心算事業的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我殷切地希望:所有的珠心算教師能切實肩負起傳承民族傳統文化的歷史職責,擔負起啟智育人的崇高使命,用師之魂演繹珠心算事業的精彩與輝煌!

  在節日來臨之際,讓我們為珠心算教學的累累碩果欣慰,讓我們為珠心算教育的發展壯大高歌,讓我們為珠心算事業的美好明天祝福!

  祝全體珠心算教師節日快樂!



教師節致辭賀辭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