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重陽節主持稿

重陽節主持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重陽節主持稿:九九重陽享健康

  尊敬的各位爺爺奶奶、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今天我們又迎來了我國傳統的九九“重陽節”,也就是溫馨的“老人節”。 俗話說: 兩陽相重,九九艷陽天。在這雲淡風清,秋高氣爽又正值豐收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共慶重陽節。

  “九九重陽享健康,人間百善孝為先。”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傳統美德,培養幼兒尊重老人、關心老人的品質,也為了讓老人們度過一個愉快祥和的重陽節,富春社區攜手伯爵幼兒園特別在此舉辦“九九重陽節,濃濃敬老情”茶話會,表達我們對各位老人的尊敬和愛戴之情。

  我們首先向全體老年人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對老人們說一聲:爺爺、奶奶們,重陽節快樂!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溫州市伯爵幼兒園謝園長致詞。感謝園長的發言。

  下面有請社區領導致辭。感謝領導的講話。

  各位敬愛的長輩們,今天是你們的節日,沒有昔日你們艱苦的創業,哪來我們今天的幸福輝煌?沒有昔日你們辛勤的付出,哪來我們新生一代的健康成長?為了表達對你們由衷的感謝,在此有請伯爵幼兒園的小朋友為你們獻上節日的糕點,祝爺爺奶奶們重陽節快樂!

  一份小小的糕點,卻承載着濃濃的敬老情誼。我們剛剛看到的這一幕是多麼溫馨而動人,讓我們把這一刻銘記在心中,更把尊老敬老永遠銘記在心中!

  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歷史,是啊,你們把自己最美的年華奉獻給了我們社會,你們用青春、用熱血鑄就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可愛的豆豆班的小朋友們為了表達對爺爺奶奶們的感恩和愛戴,特意帶來了情景劇表演《快樂的小精靈》,希望能給大家帶來歡聲笑語。

  可愛的小寶貝們的表演得太精彩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為他們喝彩!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這裡就有一群年少志氣高的英勇小兵,看,他們正英姿颯爽地向我們走來。下面請欣賞芽芽班的舞蹈《勇敢小兵》。

  敬愛的爺爺奶奶們,看到一群這麼英勇無畏的小戰士們是否會感到欣慰呢?掌聲在哪裡?正是因為有了你們的鼓勵,他們表演才會這麼精彩。我們的小戰士用自己的舞蹈傳遞出濃濃的敬老情。

  是啊,“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關愛今天的老人,就是關心明天的自己。下面有請伯爵幼兒園的教師為敬愛的老人們獻上詩歌朗誦《等我們老的時候》。

  “花開的時候盡情的綻放,花落的時候才會有一地的繽紛,才有了無遺憾的青春。”說的多麼好啊。親愛的朋友們,等我們老的時候,品一杯香茗,聆聽一曲歲月的老歌,我們會更加珍惜愛,珍惜親情與友情。

  接下來進入了激動人心的遊戲環節了。我們要進行的第一個遊戲名稱是《擊鼓傳花》。鼓聲響起時,紅花開始依次往下傳,鼓聲停止時,花朵在誰的手中,就請他上來表演一個節目。

  我們的第二遊戲是《有問有答》。請問重陽節是哪一天?請問有誰了解重陽節的由來?有誰知道重陽節有哪些習俗?答對了會有一份精美的小獎品哦,希望大家積极參与哦。

  我們的第三個遊戲是《見九拍手》按順序數數,逢“九”不得數出聲,用拍手代替。見九數出聲的人就坐下,堅持到50的人獲勝。

  重陽佳節就是好, 民俗民風氣氛妙。 敬老愛幼美傳統, 文明和諧風格高。 重陽老少聚一塊, 歡天喜地樂陶陶。在以上互動環節中,我們的老前輩們表現的特別活躍特別精彩,讓我們真切的感受到了你們的年輕態與活力。你們真是多才多藝,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來傳達對前輩們由衷的敬佩之情吧!

  當我們老師在教育小朋友要尊老敬老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首先要以身作則哦。當然,伯爵幼兒園的老師們為長輩們精心準備了舞蹈《茉莉花》作為節日的禮物。有請我們的老師們!一支優美的《茉莉花》,舞出了老師們的蕙質蘭心,也道出了對老人深深的祝福。

  小朋友們是天真可愛的,老人們是可親可敬的,如果你們愛他們會怎樣表達呢?下面讓我們聽聽苗苗班的小朋友們是怎麼回答的。請欣賞幼兒舞蹈《如果你愛我》。

  親愛的朋友們,他們表演的好不好?那麼讓我們親親他們抱抱他們好不好?

  有一首重陽節賦寫得特別好: 九九重陽金光照,萬紫千紅大地明。人老不失戎馬志,餘熱生輝耀九重。其實也充分說明了最美不過夕陽紅。下面讓我們欣賞教師帶來的歌曲《最美不過夕陽紅》。

  “最美不過夕陽紅,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沉年的酒,夕陽是遲到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

  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同度過了一個快樂、祥和而又美好的節日,衷心的祝福老年朋友們健康長壽,晚年幸福!今天的活動至此圓滿結束,讓我們再一次以熱裂的掌聲感謝你們的到來。謝謝大家!請前輩們與我們的社區領導和伯爵幼兒園的老師們合影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