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高校與企業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

在高校與企業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在高校與企業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

  在——科技職業學院與DHL(中外運敦豪)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下午好!

  通過一段時間的積極籌備,經簽約雙方約定,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科技職業學院與DHL(中外運敦豪)有限公司——分公司合作辦學的簽約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科技職業學院黨委和行政對出席儀式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對參加簽約儀式的DHL公司的張總及公司有關同志,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對為這次合作辦學做了大量工作的DHL(中外運敦豪)有限公司——分公司人力資源部、作業部和我院管理工程系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二十一世紀是信息化、全球化、高科技的時代,這為高等職業教育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高等職業教育如何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業能力,能適應信息化、全球化、高科技時代以及滿足基層第一線需要的高層次實用型、技術型人才,已成為高等職業教育的重要課題。培養高級技術型人才的關鍵是實踐性教學環節的落實,而實踐性教學體系的建立決定了高職教育人才培養的特色。

  ——科技職業學院自建院以來,以“依託區域優勢、鑄造品牌名校”為辦學宗旨,以培養高技能應用型人才為根本任務,追蹤高新技術發展前沿,緊跟企業人才需求實際,實行開放式辦學和產學教結合,並不斷加強與企業、行業的交流合作,建立穩定的校外實驗、實習、實訓基地,加快建立新型人才培養的模式和途徑。學院始終實行與外資企業“零距離”辦學,實行學生在外資企業實習、實訓不斷線。

  本次我院與DHL公司校外滾動式實習實訓基地的成功創建,是一次校企“零距離”對接的成功實踐,是校企雙方經過了為期半年的精心準備,並在首批實訓學生成功試運行的基礎之上,深思熟慮、慎重考慮的結果,是一次先實踐后簽約,在實踐基礎上形成共識的結果,是我院開放式辦學的又一次大膽創新。

  首先,DHL實習實訓基地所提供的崗位都是處於正常運轉的企業真實崗位,學生所處的工作環境都是真實環境,執行的規範也都是職業標準,實習實訓的項目均是學生今後要從事的相關職業及工作崗位。在這一真實環境下進行崗位實踐,不僅能培養學生解決生產實踐和工程項目中實際問題的技術及管理能力,而且還能陶冶學生愛崗敬業的精神。其次,實習實訓基地採用真實的考核制度,建立了一系列考勤、考核、安全、勞防、保密等規章制度及員工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在實習實訓期間便養成遵規守紀的習慣,為今後走上工作崗位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和企業素質打下堅實基礎。同時,滾動式實習實訓也是作為學生教學計劃的一部分,是全體學生學業考核的必經過程,是一次真正意義上實現學校、企業、學生三位一體的有機結合。

  此外,獲得實習實訓優秀的學生,不僅將獲得學院的課程學分,而且還將獲得外企老總頒發的證書,這為我院學生在未來的就業市場上進一步提升競爭優勢提供了重要依據,這標誌着學院在校企合作辦學、開放式辦學方面跨入了更高、更新的平台。

  當然,好的開頭只是成功的一半,面對未來我們必須認識到這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在此,我代表學院黨委、行政希望管理工程系在今後的合作辦學中,切實的維護、運行好DHL實習實訓基地,把握實習實訓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和細節,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與信心;希望我們的同學能夠在思想上真正地珍惜每一個實習實訓崗位,加強學習的針對性與主動性,不怕苦不怕累,不斷提高動手能力與操作能力,同時也懇請DHL(中外運敦豪)有限公司——分公司在今後的工作中給予學院更大的支持和關心。

  最後,祝願——科技職業學院與DHL(中外運敦豪)有限公司——分公司合作愉快,祝DHL(中外運敦豪)有限公司——分公司事業蒸蒸日上,祝各位領導、各位朋友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在高校與企業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在高校與企業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

  



在高校與企業合作辦學簽約儀式上的致辭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