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上崗演講稿1000字

競聘上崗演講稿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競聘上崗演講稿1000字(一)

  各位領導、評委老師:

  大家好!我校實行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是學校發展的一件大事,作為××小學的一員,能參加這一活動我感到十分高興。這不僅是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時也是一次鍛煉、學習、提高的機會。本人競爭的職位是教務處主任,感謝給我這樣的一次機會,同時懇請各位領導、評委老師指教。

  本人出生於××年××月,××學歷,(……工作經歷)。我參與競爭教導處主任這一崗位,主要基於以下幾點考慮,:

  1、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在思想上本人積极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服從工作需要,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待人誠懇,做事紮實,富有團結協作的精神,熱愛關心學生,嚴格遵守師德規範要求,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有較高的政治思想素質。

  2、在業務方面:本人重視自身業務素質的提高。在工作同時,本人堅持參加學習,參加教育部門組織的各類培訓和提高學歷的學習,先後獲得全國計算機應用一級證書、普通話水平二級甲等證書、信息技術應用中級證書等,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經過自身努力和領導同事的熱心幫助,本人的業務能力有較大的提高。任教期間能較出色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榮譽)。

  3、具有一定的教務主任工作經驗。本人曾擔任××,初步了解教導主任的各項工作,具備一定的組織、協調、管理能力。實行新課程以來,本人積極投身課程改革,認真學習課程改革的有關理論,積极參与學校課題研究工作等,擔任學校課改研究小組組長,獲得一定的工作經驗。

  當然,新課程對學校教務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也深知教導主任工作繁瑣、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如果本人得到領導和評委的信任,擔任學校教務主任。我將在上級部門和學校主管的領導下,圍繞提高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這一中心目標,從管理、服務兩個方面做好工作。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虛心學習,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儘快熟悉崗位,圓滿完成各項工作。

  2、探索和健全學校教學管理的各項制度。課程改革對教學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改革不合理的管理制度對於促進學校課程改革實驗的深入開展十分重要。改革一些與新課程不相適應的教學管理制度,促進學校教學管理走上規範化、科學化軌道。

  3、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教師是學校教育、教學質量提高的根本。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重要保證。首先採取措施鼓勵教師參加提高學歷的學習和各類培訓;同時紮實做好校本培訓工作,促進教師形成新的教育理念;進一步完善教師發展性評價實施細則,使之成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的評價體系。

  4、加強處室建設,形成合力。教導處工作千頭萬緒,只有一個強有力的集體,才能使工作做到有條不紊。加強處室建設,做到各崗位既明確職責任務,又團結協作,同時充分發揮各教研組、備課組的作用,形成合力,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協調發展。

  雖然我深知教務處主任這一職位的挑戰性,但是我願意接受這一挑戰,我有信心經過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參與學校的發展的這一重大進程是一名黨員教師的責任,如果沒有競爭到這一崗位,我也將一如既往地紮實工作,關注××小學的發展,共同為××小學更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各位

  競聘上崗演講稿1000字(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好:

  我競聘的職位是干訓部。

  首先,我感謝院黨委進行這次人事制度改革給 們創造了競聘的機會,也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申請競聘的機會,也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申請競聘給予的鼓勵和支持。

  一、主要工作經歷

  我於(……受教育經歷)。

  ××年畢業后,分配到××工作,主要負責(……此處寫工作的經歷), 以上是我的主要工作經歷。

  二、主要工作業績

  我於(……取得的工作成績)。

  三、上崗后的工作設想:

  1、按照國家、省有關部門對干訓工作的要求,支持干訓工作服務於素質教育、服務於基礎教育的改革與發展的原則,做好十五期間干訓工作。

  2、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

  干訓部是校長之家。干訓工作的核心是服務,要努力為校長學習工作、生活我創造一些方便條件,通過自身和部門同志的努力樹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同時要細化崗位職責,規範工作程序,健全規章制度,努力實現管理的科學化,提高服務質量。

  3、做好組織協調

  組織協調是干訓工作的重要特點,要強化協調 配合,另外要搞好省、市、縣三級干訓部門之間的聯繫以及與學員所在學校的句通與聯繫把省、市教委及省市學院的省縣決議、決定落到實處,做到上情下達,同時要及時檢查、指導各縣(區)的小學校長培訓工作,及時把學員的意見手建議反饋給主管領導,做到下情上知。

  4、改革培訓模式

  培訓模式直接影響到培訓的質量,鑒於校長培訓班培訓的目標和課程設置要求難度大,又考慮到校長工作的實際,我認為十五期間應積極嘗試下列培訓模式:

  (1)問題引探教學法:

  校長培訓班的理論課程的證明授時間是十分有限的,要達到好的理論教學效果,最好採取問題引探教學,即先由教師或學員提出若干當前教育管理改革的熱點問題,專家進行探討和爭論,然後由教師從理論層面上進行概括性分析,變一言堂和滿堂灌為群言堂和啟髮式。

  (2)課題研究指導培訓法

  即以課題研究為主的導師指導下的研修培訓方法,由專、兼職學科專家組成導師組,圍繞當前教育改革發展中的若干問題確定課題研究選師和相應的理論課程,在精講理論的同進,指導學員課題研究,使賞在課題研究中消化所學習的東西,這種方式既為利於校長對新的理論知識的領會和應用,又有利於他們在培訓期間出成果。

  除些之外,自主讀書研修法,案例分析教學法,管理行為訓練法,蔣弱校調查診逝法等也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對客觀上述目標我充滿信心,第一、有學院黨委的正確領導和各部門及全院教師 的支持,這是我做好工作的根本保障,第二、干訓部是一個具有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部門是一個團結,省朝氣、省戰鬥力的律評,這是我做好工作的堅定基礎。

  各位領導,在世紀之初,干爭轉強之際,我趕上了學院成立以來第一次如此偉大而又深刻的改革,不管競聘是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是幸運的。



競聘上崗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