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護士節主題廣播稿

護士節主題廣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護士節主題廣播稿

  於1912年設立的國際護士節,基本宗旨是倡導、繼承和弘揚南丁格爾不畏艱險、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勇於獻身的人道主義精神。下面有小編整理的護士節主題廣播稿,歡迎閱讀!

  護士節主題廣播稿

  播放音樂

  甲:親愛的同學們:

  乙:敬愛的老師們;

  合:大家中午好!今天是 月 日,星期 !餘杭區實驗小學,屬於我們的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啦。在這裡我們會告訴你想知道的;解答你不懂的;告訴你還不了解的……豐富你的課餘生活。

  甲:我是主持人 .

  乙:我是主持人 .

  甲:在你的天空點綴一道絢麗的彩虹;

  乙:在你的耳邊演奏一曲動人的歌聲;

  合:使我們的校園生活變得更愉快!

  甲:聆聽着耳邊響起的樂曲,

  乙: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本次廣播為大家變白的這幾個板塊吧:新聞袋袋褲,詩苑漫步。

  甲:還有節日漂流瓶

  合:大事小事,事事關注。

  合:讓我帶領大家走進《新聞袋袋褲》。

  甲: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乙:你在幹什麼呢?

  甲:我在練習廣播操。

  乙:對了,說起廣播操,我們上個禮拜進行了小學生廣播操比賽呢!

  甲:是啊,廣播操比賽來臨之前,同學們個個都練的十分細心,一個小細節都不肯放過。經過努力,有些班級取得了好名次。在比賽中,同學們賽出風格,賽出水平,使比賽完美結束

  乙:恩,沒錯。接下來讓我們進入《詩苑漫步》。

  甲:讓我們一起來品詩,吟詩,欣賞詩。

  乙:既然如此,那你今天又帶來哪首詩?

  甲: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了魯迅的"湘靈歌"(開始朗誦)

  昔聞湘水碧如染,今聞湘水胭脂痕。

  乙:湘靈妝成照湘水,皎如皓月窺彤雲。

  甲:高丘寂寞竦中夜,芳荃零落無餘春。

  合:鼓完瑤瑟人不聞,太平成象盈秋門。

  甲:品完了詩,就讓我們接着進入《節日漂流瓶》吧

  乙:好哇,當我們愉快的度過"五一長假"后我們又迎來了什麼節日呢?

  甲:是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士節".

  乙:護士阿姨們每天在醫院辛勤的照顧着病人,夜以繼日,不辭辛勞。終於等到了屬於她們——白衣天使的節日!在這裡,讓我們衷心向她們說一句——

  合:謝謝你們!

  合: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今天的廣播到這裡就將告一段落了!在這裡我們衷心的祝願紅領巾廣播站能成為你的好朋友;願能和你敞開心扉交談;願能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伴隨着你度過快樂的童年。小周同一時間我們和你不見不散,再見!

  護士節主題廣播稿

  (開場音樂)鋼琴曲

  男: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

  女: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男:付出一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

  女: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

  男:四月,因為回憶而存在,

  五月,因為聆聽而熱愛,因為熱愛而精彩,

  每個星期,相同時間,相同的天空下,帶給你惠和校園最溫暖的聲音。

  女:每個星期,相同時間,相同的天空下,與您準時相約藍天廣播台。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這裡是惠和中學藍天廣播台,歡迎您的收聽,今天是20xx-5-12 ,星期六 ,我是主持人xx,我是xx.本期為您安排了《校園新聞直通車》《知識小百科》、《佳作欣賞》三個欄目。

  首先為您送上《校園新聞直通車》

  男:關注最新時事資訊

  女:發布最及時的校園信息

  男:開闢中學生自己的信息地帶

  女:這裡是屬於你我的資訊地盤

  ( 播放新聞背景音樂 5秒)

  男:一起來關注下校園要聞:

  女:"用詩歌點亮生活,讓青年繁榮詩歌"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會圓滿結束,八(2)班的施媛媛榮獲一等獎。

  男:本周一我校舉行了籃球比賽。選手們瀟洒自如的運球動作,極高的投射命中率為寧靜的校園帶來了一股清新的運動之風。

  女:為慶祝母親節,我校開展了"卡片傳真情溫馨到永遠"的活動,同學們製作了精美的卡片,以此向自己的母親表達感激之情。

  (音樂聲起)《知識小百科》

  男:送走了"五四青年節",今天又是一個特殊而有意義的節日呢!

  女:哦?是什麼節日呢?

  男:哈哈,不知道了吧?我來告訴你吧!今天是國際護士節。"5.12"國際護士節是全世界護士的共同節日,是為了紀念近代護理的創始人——英國護士弗洛倫斯?南丁格爾而設立的。

  男:1851年,南丁格爾開始投身於護理工作。在1852年到1856年間,沙皇俄國與土耳其之間發生在克里米亞的戰爭十分殘酷,雙方傷亡慘重,大量的傷病員無人照顧。南丁格爾,自願組織戰地救護隊,率領38名女救護隊員負責傷病員的護理,在她的領導下,建立了醫院管理制度 ,提高了護理質量,使傷病員死亡率迅速下降。1860年,她又在英國的聖多馬醫院辦起世界上第一所護士學校,為推動世界各國護理工作和發展護士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女:南丁格爾以最高貴的奉獻精神把一生獻給了護理事業。英國人 把她看作是英國的驕傲,為她在倫敦街頭樹立了銅象,並把她的大半身像印在10英鎊紙幣的 背面。美國大詩人朗弗羅(longfellow)為她作詩,讚美她的精神是高貴的,是英雄。

  男:1912年,國際護士會倡議世界各國醫院和護士學校以南丁格爾的生日5月12日為國際護士節 ,以此紀念人類護理事業的創始人弗羅倫斯·南丁格爾。

  (音樂聲起)《佳作欣賞》

  男:絢爛色彩,繽紛校園,體味文學 ,感受生活。佳作欣賞,帶你走進文學殿堂,與你共享蔚藍晴空。生活的大樹需要文學的花朵來點綴。在這裡,有給您送去的最美的文字,讓您及時了解名家名作;在這裡,請您體味人生百態,帶給您心靈深處的感動;在這裡,送您一份文學甜點,帶您感受文學魅力。期待與您共享這片天空。下面請欣賞 八1班陳曉華的佳作《讚美你白衣天使》。

  女:讀佳作

  今天是你的節日-----白衣天使,

  你們用對生命的愛

  實踐着南丁格爾的諾言

  你們用溫柔的話語

  激勵我們戰勝病魔的信心

  男:匆匆的腳步,伴隨你忙碌的身影

  甜甜的微笑,袒露你火熱的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