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是奧運小主人徵文

我是奧運小主人徵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奧運,曾經在多少代人的心中燃燒過希望,曾經在多少代人的手中傳遞了夢想。因為這個夢想,有熾熱的情感、有跳動的脈搏、有奔涌的熱血、有咸澀的汗水,每一個路標都刻下關於夢想的預言;因為這個夢想,把失落交給曾經,把彷徨還給昨天,把洶湧的光熱、激昂的聲音納入胸懷,每一個時刻都印證着關於夢想的誓言;因為這個夢想,用微笑迎接閃電用坦然面對狂風 ,心底不息的永遠是那一炬熾熱的火把,跳動的火焰里折射着生命的光輝。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終於2000年,夢來了!2008年,夢就要實現了!

  隨着雅典奧運會聖火的熄滅,五環旗從愛琴海邊來到了萬里長城腳下,世人關注的目光也從雅典轉而投向了北京,投向了這個東方文明之都。那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五環旗也徐徐升起在正飛速發展的中國。歷史的風霜磨礪着一個民族的錚錚傲骨,歲月的雨雪鍛造了這個民族的不屈魂靈。2008年我們將迎來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現如今,我們是奧運的小主人,意氣風發的我們要用五星紅旗上五顆耀眼的金星給予奧運五環全新的詮釋。

  第一顆星:文明。中國一直以來被譽為世界文明古國之一,也被稱為“禮儀之邦”。但僅僅憑藉先人留給我們的這些名聲,我們根本不足以撐起這面奧運大旗。作為奧運小主人,我們會認真開展“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培養我們的文明習慣,樹立中國公民的良好形象。我相信,我們會用自己的行動文明走進奧運的每一個環節。

  第二顆星:熱情。2008年第29屆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的體育盛會,是一次展示中國燦爛歷史文化、輝煌成就和人民良好精神風貌的難得機遇。作為奧運小主人,我們會以火一般的熱情來迎接這次盛會,迎接各國友人的到來,迎接祖國,乃至世界的美麗明天!

  第三顆星:團結。團結友愛是華夏社會和炎黃子孫繁衍不息、繁榮昌盛、穩定統一的精神力量。孔子就提出了“仁”即“愛人”的道德學說,奠定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友愛互助、精誠團結的倫理思想基礎。孟子告訴我們“仁者無敵”,“得道多助”; 作為奧運小主人,我們會團結友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世界我們的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我們的中國龍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第四顆星:清潔。環境保護一直是全世界最關注的問題。而北京就依此提出了“綠色奧運”的口號,倡導全國、全世界的人民珍愛生命,珍愛環境。作為奧運小主人,我們會用自己的雙手建造起一個綠色的家園,給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個綠色的中國,讓世界看到一個綠色的奧運。

  第五顆星:友好。奧林匹克精神給世界文化帶來了新的生命力和新的內涵,給這個為困惑與挑戰所充斥的世界帶來了嶄新的希望,它最終的目的是和平。中國人民反對戰爭,世界人民反對戰爭,奧林匹克反對戰爭!戰爭帶給了人類太多的災難。作為奧運小主人,我們會弘揚奧林匹克體育精神,促進國家之間友好相處,和平相待。

  我堅信,我們的智慧將使五環的色彩更加絢爛,我們的青春將使奧運的精神更加輝煌。我們將會和世界人民一起用永不停息的實際行動,使奧林匹克之火永遠燃燒,讓五環旗永遠屹立不倒,讓奧林匹克精神永世不朽!

  相關內容:奧運小主人

  



我是奧運小主人徵文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