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自來水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自來水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自來水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次參加競職演講的機會。我叫***,中國共產黨黨員,1997年畢業於***,同年分配到鄭州市自來水總公司中心化驗室從事化驗工作。今天我本着鍛煉自己,服務大家的宗旨站到這裡,競選辦公室主任一職,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與幫助。競聘這個職位我的主要優勢有以下五個方面:

  一、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思想道德品質。在校期間一直擔任系學生會幹部,開展各種活動,從而培養了我在管理、決策、組織及領導等方面的能力,在校四年連續獲得獎學金,並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強對政治理論和公民道德規範的學習,深入地領會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七一”講話精神,學習鄧小平理論和貫徹落實江總書記關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增強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意識,努力推動供水事業發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和同事們和睦相處,樂於助人,自覺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努力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同事們之間的根本利益,為供水事業服務。2001年被評為總公司優秀共產黨員。

  二、有紮實的專業知識。作為一名化驗室這種特殊行業的辦公室主任,掌握一定的水質檢驗知識是必不可少的,能夠正確地解釋和處理一些常見的水質污染現象及事故是辦公室主任所具備的基本條件之一。在校期間我所學的是分析化學專業,目前從事的也正是水質化驗工作,既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又有一定的實際操作能力。1999年在河南省水質檢驗工技術比武中榮獲第二名的好成績,被省建設廳授予“河南省建設能手”稱號,並被河南省總工會授予“河南省技術能手”稱號,被總公司授予“青年崗位能手”稱號;2002年我獨立承擔的科研項目—酚類化合物液相色譜分析法驗試工作目前正在試驗階段。

  三、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不斷地加強自我改造、自我陶冶、自我鍛煉、自我培養,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與修養,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言行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崗位,忠於職守,認真負責,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經過多年的學習和鍛煉,使自己在組織協調、判斷分析以及領導部署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夠勝任辦公室工作。

  四、有較好的語言綜合組織能力。作為一名辦公室主任,必須具備一定的寫作能力和寫作水平,不但能夠為領導出謀劃策,還應出色地完成化驗室年季度工作計劃和工作總結。在十幾年的求學生涯中,使自己的寫作能力和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1999、2000、2001年度總公司“七一”和“黨在我心中”徵文大賽中我均獲獎項,2001年在總公司合理化建議中我個人提出的“建立企業網站的必要性”榮獲三等獎,參與提出的“用簡便快速的方法測定酚”榮獲二等獎。2002年榮獲“七一”徵文一等獎。我還參加了《水質分析理論與技能》一書計算機化學部分的編纂工作,並參加了此部分的授課。

  五、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和編程能力。在出色地完成自己本職工作之餘,我充分地利用業餘時間自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編程語言,現已對計算機能夠進行熟練操作,並且掌握了多門編程語言。在這幾年中先後完成了總公司車輛管理系統、計劃生育管理系統、化驗室的行政管理系統、河南省水質數據上報系統以及中國水協設備委網站和中心化驗室的水質檢驗網站等,參與編輯和修改完善了中心化驗室水質數據綜合管理系統、北京自來水集團水質綜合管理系統以及其他水司的水質數據管理系統等。2000年9月在鄭州市職工計算機知識普及、應用比賽中榮獲二等獎;2000年12月在總公司舉行的技術選拔賽中我獲得了業餘組第一名,榮獲了總公司頒發的“技術能手”稱號。2001年9月在總公司選拔參加全國職工網絡計算機競賽的選拔賽中,我以總公司第一名的成績參加鄭州市的選拔賽並榮獲二等獎。

  優勢固然重要,但僅依靠優勢也難以在工作中做出出色的成績。要使辦公室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還必須有自己的思路和設想,假如我競爭上辦公室主任這一職位,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辦公室工作,提高辦公室工作檔次和工作效率。

  一、獻計獻策,當好三位領導的諮詢員。辦公室作為聯繫上下左右、前後內外的橋樑紐帶,是各種信息的集散中心,因此需要及時準確地掌握各方面的工作動態,及時地向三位領導反饋本中心各方面的信息。積極主動地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問題,注重調查分析,為領導決策提供信息、主動為領導獻計獻策,對各種情況進行科學的分析和判斷,為領導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

  二、搞好關係,當好領導與群眾的協調員。辦公室處在化驗室的樞紐位置,能否正確處理內

  



自來水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