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沒有翅膀的天使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沒有翅膀的天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沒有翅膀的天使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

  記得在參加這次比賽前,朋友問我準備穿什麼衣服上台,我不加思索地回答:“護士服!”因為在我看來,護士身穿護士服時的形象是最美麗的,而且白色是天使的顏色,因此白大衣成了我的首選。

  翻開我的大學基礎護理課本,扉頁上寫着這麼一句話:護士,其實就是沒有翅膀的天使。記得那是在第一節基護課上聽到的,當時覺得很優美,沒多想就記了下來。在後來的日子裡,伴隨着我對護士工作的了解,而今又成為了一名護士,對於這句話,我有了新的理解。版權所有

  還記得去年那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災害嗎?站在抗擊非典最前線的是我們可愛的醫務人員,葉欣、李淑君、姜雲燕、梅玉文,一個個多麼崇高的名字,正是她們,在抗擊SARS的危難關頭挺身而出,將保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無私奉獻的精神,良好的職業道德,高度的責任心,精湛的技術為救治病人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也因此當之無愧地被授予國際護士界的最高榮譽----南丁格爾獎。當時,我在台醫ICU實習,身邊就有許多感人事情讓我無法忘懷。忘不了一名年輕護士在志願表上填寫的要求在SARS之後補辦婚禮的樸素話語,忘不了我院醫務人員為了緩解血荒紛紛無償獻血的熱鬧場面,更忘不了去年5.12那天台醫百名護士在暴風雨中宣誓的感人情景,那錚錚誓言至今彷彿還在耳畔迴響。版權所有

  2003年8月25日是我走上工作崗位的日子,對病人負責,將病人利益放在首位是護士長洪老師給我們新同志上的第一課。在我們科室病人接待處的牆上,醒目地掛着這樣一幅照片:手術室護士和手術醫生微笑地站在躺在台上的病人身旁,護士手裡緊握的是病人的雙手,病人臉上綻放的是舒心、信任的笑容。每次當我經過或是去接待病人時看到它,心中就會倍感親切。手術室的工作很忙碌,也很辛苦。在這裡我們已經模糊了下班時間的概念,大家都在無邊界地工作着。手術什麼時候結束,什麼時候下班。然而,手術往往是不可預知的,因此吃飯也變得極不規律。記得有次和母親通電話,我無意中提到今天的中飯和晚飯是一起吃的。母親不解地問我:“為什麼不按時吃飯呢?”我再三解釋因為手術沒有結束,醫生還在台上,其他老師也都是這樣子的。母親理解了,但我知道她會心疼,因為在後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母親常常打來電話,每次都會再三叮囑我,早飯要吃好一點吃飽一些。儘管工作辛苦,但讓我體會更多的是充實和工作的快樂。

  此時此刻,站在這方演講台上,我的心情難以平靜。我知道我的很多老師、同事正忙碌在科室在病房,在為病人的健康辛勤地工作着,也許再多的語言都顯得蒼白,再多的讚美都無法表達我對她們的深深敬意。當又一個國際護士節即將來臨,在這裡作為晚輩的我要向你們真誠地道一聲:辛苦了!請相信我們一定不負你們的期望,緊隨你們的足跡,實實在在地付出,全身心地投入,無負於這一身天使白!

  



國際護士節演講稿:沒有翅膀的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