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林科所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林科所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林科所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尊敬的領導、評委、同志們:你們好!

  首先,我發自肺腑地感謝所黨委給我這次展示自我、參與競爭的寶貴機會,我願將一個真誠、無私的自我展示給大家。

  一、對競聘上崗地認識

  新一屆所領導班子,站在改革的潮頭,順應時代發展地要求,本着公開、公正、平等競爭、擇優任用的原則,首次進行林科所崗位競聘,為我所實行新地用人機制開創了先河;為我所創建人盡其才、才盡其用地用人機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問君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活水”來源於“源頭”地吐故納新、來源於唯賢是任地用人機制、來源於優勝劣汰和不進則退的自然法則。因此,我非常擁護這次競聘上崗的舉措,也非常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對此,我的心態是:勝故可喜、敗亦欣慰、重在參與、貴在競爭。現在我以堅定的信心來競聘基地副主任崗位,希望得到大家支持和鼓勵,我一定會不負眾望!

  二、本人簡歷

  87年7月畢業於東北林業大學林學系林業專業,同年分配到林科所工作至今;歷任營林研究室科員;98年被破格晉陞為高級工程師。

  三、竟聘的有利條件

  1、具有多年的林業科研、推廣和營林生產經驗

  自工作以來,一直從事林業科研及其推廣工作,業務上具備了獨立承擔各級課題研究和指導營林生產的能力。主要成績是:從事科研課題研究20餘個,其中獨立主持的研究項目8個;獲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一項,省級科技情報成果二等獎一項、三等獎二項;發表論文20餘篇。

  2、具有較強地組織協調和業務管理能力

  在業務工作中,始終本着嚴謹的科研態度和勤勞務實的工作作風,一貫地刻苦鑽研、勤奮工作、團結同事、學風嚴謹,起到了一個科技人員的帶頭作用。善於將課題分解,落實到人,遇到關鍵性的技術問題,能夠充分發動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攻關,從而保質保量地如期完成任務,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

  3、工作面廣、各方面知識得以豐富

  除了從事本專業研究外,還積极參与非專業的研究工作,如“北葯種植”、“果樹引進”等等。從而開闊了視野、拓寬了知識面,同時也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研究能力和水平。

  4、橫向聯合、提高了綜合管理能力

  除在本單位工作外,還被借到科委、規劃院等單位工作,主要從事了一些科技管理及綠化工程設計與管理工作。在合作中,學到了許多管理知識和領導藝術,學到了如何與兄弟單位來往、相處、合作,懂得了如何才能做到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共同發展。通過合作,使自身的綜合素質和綜合管理能力有了更進一步地提高,這為勝任副主任崗位打下了不可獲缺的基礎。

  5、年富力強、精力充沛、吃苦耐勞

  林業科研是一種艱苦的工作,在很多外業工作中,經常是跋山涉水、風餐露宿,為了及時完成任務,做到了風雨無阻、晝夜兼程。所有這些艱苦的工作,練就了一副好身板,使我精力充沛。基地的工作更是艱苦,尤其是防火期期間不分晝夜地工作,沒有好的身體很難勝任。在身體方面我很有信心。

  6、心胸坦蕩、光明磊落、群眾威望較高

  我一直是光明磊落、剛直不阿、以誠待人、品行正派、富有正義感,願意和每一位同志建立健康的、友善的人際關係。善於和全所絕大多同志搞好團結。我始終信封:關心和幫助同志是做人的基本準則。“認認真真工作,老老實實做人”是我的座右銘。

  四、基本打算

  假如能竟崗成功,我的想法是:

  1、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水平

  在所黨委正確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思想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地做“三個代表”的忠實實踐者和宣傳者,為全面振興基地,勤奮工作,開拓創新,真正起到一個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2、不斷提高自身修養

  我深知擔子沉重,這更增強了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因此,必須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及素質。沒有付出就沒有所得。一時的成功不能說明長久勝任,只有不斷地充實、豐富、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迎接新的挑戰,不辜負組織的希望和重託。

  3、盡職盡責

  這次公開竟聘,是給每個人的機會,讓人才脫穎而出,最終目的是激活大家的潛能,調動工作熱情,推動林科所事業地發展。我一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和大家一起摸爬滾打,身先士卒,不脫離生產,不脫離群眾。積極投身到所黨委提出的“七個基地”建設中去,勤勤懇懇,盡職盡責。

  4、維護班子團結

  團結是生產力,團結出效益。對上我尊重領導,甘當配角,做好本職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對下我體察民情,秉公辦事,以理服人,以德取眾。不計較個人得失,反躬自省,責己恕人。主動化解矛盾,消除隔閡。以大局為重,一切向前看。

  5、通過競聘,使我綜合素質得到了全面提高,收穫很大。假如競聘不上,我也會一如既往地以飽滿熱情投入科研工作。我一直深愛着林科所,去年我在調入地區科委已成功的情

  



林科所副主任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