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梁思成觀后感

梁思成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梁思成觀后感

  在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國,歷史古迹實在不少,但這些需要人去維護、保護。梁思成正是這樣的人,他看到了傳統文化的重要性,用了一生的時間去做中國古建築的保存工作。

  看完《梁思成》後知道原來我們現在看到的北京城是被破壞過的北京城,老的那些建築都是瑰寶但都被破壞了。想到梁思成說的那句話:”以後再建就是假古董了。“我心裡有些泛酸。北京古城被毀了因為那些所謂的蘇聯專家,但巴黎被保護了因為那群法國人接受了梁思成的規劃建議,一個東方大國一個西方大國,為什麼差別會有這麼大。

  梁思成為了破解《營造法則》廓清中國建築史,自己下鄉到田野實地考察;發現了新的古迹,不怕危險獨自爬山高塔頂端進行測繪工作,他為了保護更多的建築而犧牲自我。真的可以說:他們的學術已經沁到他們的血液里了。

  其實看了這麼多的《大師》,每一個都是真心為國發展,卻要受到這樣的待遇,太不公平了。那些都是先知先覺地大學者,卻被小人當道,讓這個民族失去了本應保護的更好的幾千年的文化。



梁思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