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2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一)

  讓愛永駐

  2013級3班 姚瑋婷

  愛,是人們永恆的話題,古往今來無數才子佳人對於愛的理解也可謂是各有千秋,但在我閱讀了《愛的教育》一書後又有了些不一樣的看法。也許普通的愛是最感人肺腑的,平凡的愛是最驚天動地的。

  恩利柯帶我走進了一個孩子眼中的世界,如此的善良淳樸。善與惡,美與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一個四年級的孩子眼中是那麼不一樣。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就在最簡單平實的字眼中,將那神聖的愛融於我們心間。

  愛是多麼溫馨的一個字眼,就像一片照射在冬日裡的陽光,一股流淌在沙漠中的清泉,溫暖滋潤着人們的心田。全書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馬爾可這個人物。馬爾可的母親為了養家糊口,遠渡重洋孤身一人去了異國他鄉做女傭,年僅13歲的馬爾可知道這件事後不顧父親勸說決定前往尋找母親。於是,馬爾可踏上了艱難的尋母之路。我們無法想象年紀輕輕的孩子忍受了怎樣的艱難困苦,歷經了怎樣的心酸磨難,可是哪怕這樣,他都沒有想過放棄,或許就是因為他心中有對母親執著的愛才使他擁有堅持下去的信念,才能感動上帝,讓他們母子團聚。

  馬爾可因為對母親那普通平凡的愛使他堅持住了尋找母親的信念,親人之間那血濃於水的愛支持着他做到了這件看起來困難無比的事。再來反觀我們,現在的我們還能發現這麼美好的愛么?愛,像空氣,因其無影無蹤而常被我們忽略。看看我們周圍的世界,仍有多少失學孩子渴望知識?多少空巢老人缺乏關愛?多少貧困家庭需要救助?

  作者在書中這樣說:"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但我相信,愛是無私的!愛是奉獻的!愛更是永恆的!

  愛,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有道是"愛人者人恆愛之", 讓孩子們接受愛的教育可以讓他們擁有一雙可以相執的手和一顆理解的心。只要讓孩子們學會什麼是愛,怎樣去愛,就會使現在的社會變得更美好。我相信那些有着純真的愛心的孩子,我更相信那些孩子會用稚嫩的心暖化這世界。

  當我們用愛浸潤孩子的內心時,孩子們就用自己最無邪的心將這份愛牢牢珍藏,讓這份愛深入骨髓,讓這份愛永駐在這世間!

  (指導教師:余淑琴)

  《愛的教育》 讀後感作文(二)

  五(3)班 胡喆

  這幾天我一直在看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六千里尋母》這個故事:那是一個來自熱那亞的母親,為了維持家庭生計,去了遙遠的異國他鄉打工,一開始還寫信回家,但過不了多久聯繫就中斷了。她十三歲的小兒子瑪爾可為了找到日夜思念的母親,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尋到並拯救了病重的母親。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太陽象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了紅紅的臉來。我正坐在陽台上看着這本書,媽媽走過來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好看嗎,看得懂嗎?"我有一嗒沒一嗒地說:"還可以吧。""噢,那你知道什麼是愛嗎?你感到了我們對你的愛嗎?""沒有。"我懶懶地說。"那這樣吧,我們玩個遊戲,今天你將失去我們的愛。"我毫不在意地答應了。

  快到中午了。咦,怎麼沒人叫我吃飯?我匆匆跑到客廳一看,發現他們都吃完了,而且人都不在家,這太奇怪了!我好象被遺忘了!我忍了忍,只好吃起乾巴巴的餅乾。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媽媽卻好象沒看見我一樣,從我身邊走過,我有點委屈地叫了聲媽媽,媽媽只是冷冷地對我說:"吃完了,把衛生搞一下。"說完媽媽就走了。我突然感到晴朗的天空一下子陰暗起來,看什麼都是灰濛濛的。媽媽溫暖的擁抱沒有了!媽媽溫柔的親吻沒有了!我感到一陣冰涼,我突然醒悟沒有媽媽的愛是多麼的可怕。"媽媽,我不玩了,我錯了。"我大聲地懺悔。媽媽輕輕地走到我身邊,緊緊地擁抱着我。"傻孩子,媽媽的愛就像陽光一樣不可缺少。"我流着淚說:"我懂了。"在媽媽溫暖的懷裡,我感覺到我的幸福又回來了!我緊緊地抱着媽媽,深怕再失去她!

  通過這個小遊戲,我深刻地體會到,瑪爾可在尋找媽媽的過程中,那種害怕失去媽媽的無比惶恐!以及找到媽媽的無比喜悅!哪怕再苦,也要和媽媽在一起的快樂!

  媽媽是讓我那樣的依戀,家是我最溫暖的港灣。媽媽常說:"你現在的生活多幸福啊!"這句平常的話,我現在聽來倍感幸福,它時常提醒我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刻。我愛我的媽媽,我愛我的家,願世間所有的孩子都得到媽媽無盡的愛。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2篇 標籤:愛的教育 春晚觀后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 教育的智慧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