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運營之光讀後感

運營之光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運營之光讀後感(一)

  我很認可"學無止境"所表達和傳達的理念,學習不可中斷。從事互聯網工作已有幾年,也看過不少有關互聯網方面的書籍,但很多都沒有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運營之光卻給了我意外的驚喜,從中得到些啟發,感觸也頗多。

  我在互聯網圈摸索幾年,所接觸和學到的都是零碎的知識,沒有形成體系。所以,一旦自己去主導一個項目,知識匱乏以及經驗不足則凸顯出來。這本書在這方面讓我有了全面和顛覆性的從新認知。

  讀了這本書,想要分享給大家自己讀後的心得體會,從以下幾個角度解讀。

  一、全面

  可以從內容上來看,具體劃分為"黃老師十年運營歷程回顧""互聯網發展史""運營概念探討""運營具備的思維""運營核心技能與方法""運營宏觀規律""個人職業發展建議"等。以多角度、實例、結合個人經驗等深入、獨居個人觀點的剖析運營體系。這是第一點給我的印象,也是每個人所急需補充的知識短板。

  二、切合實際

  一切從實際出發,才能經受住時間的考驗。本書案例多數是黃老師及其良師益友實踐經驗,可信度更強。

  三、思考方式與思維

  最大的驚喜之處就在這裡,我們知道知識可以通過學習和實踐得到,但是思考方式與思維邏輯則很難掌握的。運營之光從流程化、精細化、生態化、破局、做局、回報後置意識等思考、思維與分析問題的方式和角度,的確有可取之處。

  四、破局點

  這是一個新的概念,對我來說。黃老師將複雜的運營體系通過槓桿化的破局理念,講問題迎刃而解。當然,知識需要學以致用,只有結合自己以及工作實際情況,加以鍛煉,相信收貨是很大的。

  五、職業發展建議

  這是一個亮點,每個職場新人多少,對自己未來發展有所困惑。黃老師根據個人經歷以及行業發展趨勢,給新人較客觀的選擇建議,這點個人覺得非常有意義。

  本文是個人讀後的幾點感想,膚淺之處,請提出批評和建議。

  運營之光讀後感(二)

  這本書本身就會發光

  這本書看得不快。因為實操性很強,常常看着看着就聯想到自己的工作,有什麼可以參考的,有什麼可以拿來就用的。也有不少時候,引我思考了一些比較"虛"的東西。甚至看的過程中有兩次因為內容引起了深深的共鳴和認同,忍不住給作者的個人公眾號留言,老黃說看完寫個書評,我也痛快地答應了。我想即便沒有約定也會寫吧,畢竟這遠遠不只是一本實用的書。

  好的內容或一個好的媒體,承載的是信息、思想、知識、價值主張等,而可能不是單一的資訊。

  《運營之光》中的這句話可以完美概括我對這本書的感受。老黃的文如其人、言行一致在這本書里體現得淋漓盡致。

  最近熱映的電影《愛樂之城》里最為重大的一次衝突中,石頭姐在高司令為自己不熱愛的音樂而奔忙時,表達出強烈的不滿,高司令不理解,他認為自己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她,並且一開始她也說並不喜歡爵士樂。這時,石頭姐說了一段非常精彩的話:"可是你讓我喜歡上了爵士樂,人們會因為你對爵士樂的熱情而受到感染……"

  雖然以前的工作也或多或少跟運營有些關聯,但我真正開始從事運營工作也不過是三個月前。很慶幸在這期間看到了《運營之光》,這本書中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老黃對運營的熱愛讓我深深地受到了感染。

  我覺得對運營來說,也存在大量類似的"藝術",它們或許是脫離"手段"而存在的,或許只有你真的存有某些"相信"或某些特定的"價值理念",你才能把它們做好。

  老黃用自己的存在證明了運營的價值,而他在運營中收穫的樂趣也令人嚮往。

  這本書的好看還在於,作者無處不在。即便是運營方法總結和案例分析,也有着老黃強烈的個人風格。看這本書就像是有一位老師就在你身邊給你答疑解惑,並且這位老師一點兒也沒有居高臨下的姿態。

  什麼曾經拯救過你,

  你最好就試着用它來拯救這個世界。

  老黃在書里引用了這句話,他說這足以成為他的其中一個信仰。這不難理解,因為整本書看下來,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老黃因為對運營這件事情的熱愛而將其做到了極致,還有他對年輕一輩的殷切希望和苦口婆心的引導。

  看到最後會非常感動,會覺得"光"這個字眼恰如其分,因為這本書本身就會發光。

  (還沒買這本書的童鞋別著急,老黃說 3 月份出的精裝版會增補 20% 以上的內容。)



運營之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