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五】渡船過河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五】渡船過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天的夜晚炎熱,〝抽筋鬼〞搬個躺椅在屋前的空場上乘涼,不一會兒,一群愛聽故事的小孩就圍到了〝抽筋鬼〞的身旁,纏着〝抽筋鬼〞講故事聽。〝抽筋鬼〞笑哈哈說:〝我今天高興,就給你們講一個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個文官和一個武官結伴而行。一天他們來到一條河邊的渡口,準備搭渡船過河繼續而行。他們上到渡船上,和渡船老闆寒喧幾句后,船老闆就拔錨撐船,划船過河。這時有一個女子邊跑邊喊:〝渡船老闆!等一等,我要過河。〞船老闆聽到喊聲,只得划船調頭,向岸邊劃去,心裡有些不悅。文官見了,心裡一激靈,想出一個鬼主意,來調戲一下這個女子。就對武官和船老闆說:〝你看這個女子,害得我們又調頭,耽誤時間。我們不如調戲她一下,每人說個四言五句,誰說不上來的,就由誰付過河費。他們二個一聽,都說這主意好,就這麼辦。

  渡船又划回岸邊,小女子上到船里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耽誤你們時間了。〞

  文官連忙說:〝是呀,船到河心又回頭,你說多煩人。這樣吧,我們四個人,每人說個四言五句,對上了不付過河費,對不上的就由他來付過河費,你們看如何?〞武官和渡船老闆連忙附和說好!好!文官就問小姐:〝小姐,你看如何?〞小女子回答道:〝既然你們都答應了,我還有什麼話可說的呢。〞

  文官說:〝好,既然大家都答應了,那我就開個頭,你們再順着我的說。〞文官清了清噪子,說了個四言五句:

  我的筆頭尖尖

  我的筆桿圓圓

  我的誅筆一點

  調動千軍萬馬

  疆場萬里拼殺馳騁

  文官說完后,武官接著說:〝好,那我也來說過四言五句:

  我的箭頭尖尖

  我的弓兒圓圓

  我的弓箭一發

  肯定百步穿楊

  武功無比威力無限

  文官和武官說了后,渡船老闆說:〝你們說了,該我來說了:

  我的漿頭尖尖

  我的步兒圓圓

  我的渡船擺渡

  讓人少走彎路

  功德無量積德行善

  他們三個都說了,都望着小女子在笑。小女子從容說道:〝你們都說了,只有該我來說了,我也說過四言五句:

  我的腳兒尖尖

  我的肚兒圓圓

  我一肚懷三個

  二個文武雙全

  還有一個江中航行

  小女子一說完,文官、武官和渡船老闆頓時面紅耳赤,原以為把小女子調戲一番,現在反被小女子調戲了,真是顏面掃地,如果有個地縫,他們都要鑽進去了喲!

  精彩故事還在後頭,若知如何,請看下集講述......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五】渡船過河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