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我是一隻輝煌過的鞋子

我是一隻輝煌過的鞋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鞋子,一隻被主人丟在床底角落裡的鞋子,暗無天日的呆了好長一段時間。一隻將要生產的老鼠將我拖到了它的窩裡,讓我當小老鼠的窩。看着老鼠們悠閑的生活,我羨慕的要死,我對上帝祈禱讓我成為一隻老鼠吧。

  仁慈的上帝答應了我的要求,讓我變成了一隻老鼠。當了老鼠以後我才知道當老鼠的難處。白天不能出來,夜裡出來偷點食物還要躲避貓的抓捕。當了一段老鼠后我厭倦了這種生活,我想當只貓。當貓多好呀,白天鑽在主人的懷裡玩,晚上還能抓老鼠玩,多好呀。我祈禱上帝讓我變成一隻貓。

  仁慈的上帝答應了我的要求,讓我變成了一隻貓。當了貓的我變的很神氣,我是貓呀,我怕誰?沒有想到神氣了時間不長我就喪氣了。我被一條狗攆的滿院子跑,最後只好跑到樹上。我向主人訴說我的委屈,沒有想到主人不但不批評狗,還把我踢到了一邊。看來做狗要比做貓好呀。於是我向上帝要求,我想變成一條狗。

  仁慈的上帝答應了我的要求,讓我變成了一條狗。做了狗以後我才知道狗也不是那麼好做的,當狗要看主人的眼色行事。稍微有點差錯就要被打罵。哎早知道做狗這麼心酸這麼難還不如做人呢。我向上帝要求我想做人。

  仁慈的上帝答應了我的要求,讓我做成了人。當了人以後我才知道人和動物不同,要分三六九等。

  一等人掌實權,點頭晃腦就來錢。二等人搞承包,吃喝嫖賭全報銷。三等人大蓋帽,吃完原告吃被告。四等人當律師,發財全靠打官司。五等人幹個體,騙完老張騙老李。六等人手術刀,要治病遞紅包。七等人當演員,扭扭唱唱就來錢。八等人交警隊,馬路旁邊吃社會。九等人跑銷售,年年月月吃回扣。十等人主人翁,挾着飯盒學雷鋒。

  也怪我當初沒有搞清楚,只當了下等人。我把想當一等人的想法那個告訴了上帝,上帝他老人家也不知道一等人是幹什麼的。我說,一等人是公僕,出門有車坐,跳舞有人陪,情人一大堆,票子幾輩子花不完……

  還沒有等我說完,上帝就開口了,這等好事我自己還想去呢,哪裡能輪到你。於是,上帝離開天庭當公僕去了,我又變成了一隻舊了的破鞋子,寂寞地躺在角落裡。哎,誰叫咱“鞋心不足蛇吞象”呢,看來呀,不論坐什麼,都要學會知足呀。



我是一隻輝煌過的鞋子 標籤:小鞋子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