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skl"杯書法大獎賽

"skl"杯書法大獎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一個茂密的大森林裡,生活着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天上飛的,水裡游的,地上跑的,數不勝數。形形色色的珍禽異獸,鳥貝蟲魚組成了一個龐大而又溫馨和諧的動物王國。

  由於百獸之王的老虎酷愛文化藝術,動物王國里便到處瀰漫著濃郁的文化氣息。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給這個美麗的動物王國裡帶來了無限的幸福和快樂,這就讓更多的動物們對文化生活樂此不疲。

  以喜鵲為代表的鳥類家族舉辦的“鳥語花香”杯歌詠大賽剛剛結束,野馬家族就接着舉辦了“千里馬”杯馬拉松長跑大賽。馬拉松長跑大賽還沒有結束,以金槍魚為代表的魚類家族就舉辦了“穿越大海”杯游泳大賽。“你唱罷來我登場”,各種文體賽事算是把動物王國攪得風生水起生機勃勃。

  看着鳥類,魚類、獸類舉辦的各種大賽,獲得各種美譽,以屎殼郎為代表的昆蟲家族感到了一種責任——難道昆蟲家族就沒有“人才”了嗎,難道昆蟲家族就該“低人一等嗎”?屎殼郎立刻產生了一種敢於擔當,捨我其誰的家族責任感!他決定也舉辦一場"屎殼郎"杯書法大賽!讓動物王國的所有動物都知道昆蟲家族的榮耀、尊貴和尊嚴!

  於是,屎殼郎找到了美麗的七星瓢蟲,要和她商量一下比賽的具體事宜。屎殼郎剛剛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給七星瓢蟲,七星瓢蟲就笑得前仰後合了。屎殼郎很是不解地問為什麼?七星瓢蟲說:“舉辦規格這麼高的書法大賽活動當然是個很好的想法。可是,活動的名字有點不雅。無論怎麼說,開始就是一個‘屎字`,是不能登大雅之堂的,讓人感覺噁心……”一語驚醒夢中人,說得屎殼郎連連點頭。七星瓢蟲說:“如果你真的想以你的名字冠名,倒不如叫做‘SKL’杯,這樣含蓄一些,而且也很時尚。其實,很多人一看就明白你很有實力,是活動的主辦方。"屎殼郎連連稱是。

  於是,第二天屎殼郎就安排昆蟲們在動物王國的大街小巷貼出數百張,《關於舉辦‘SKL`杯書法大獎賽》的海報,一時間動物王國一片沸騰!小松鼠買來了字帖,夜以繼日,臨帖苦練。白天鵝請來了輔導老師,面對面,手把手,現身說法。七星瓢蟲也買了的毛筆、硬筆,交叉練習,反覆比對……連續多日,動物王國的商場超市裡筆、墨、紙、硯供不應求。而屎殼郎依然堅持每天早上練習滾糞球,忙裡偷閒也要用自己的六條腿在地上胡亂地划拉幾下……

  時間都去哪兒,轉眼間就快到了大賽的日子。屎殼郎一邊安排活動場地、座位、音響,一邊安排請評委,記者,實況直播,一邊還要去沙灘上練習滾糞球。最讓它驚喜的是今天晨練的時候竟然遇到了沙漠之舟駱駝,這位老兄也報名要參加本次書法大賽。這個平時在沙漠里淘金的大老闆現在竟然開採出了一個小金礦!大老闆能有這麼個雅興,活動的經費贊助問題就該迎刃而解了。他知道動物王國的每一個動物對金子的渴求都是那麼的強烈。

  駱駝在和屎殼郎偶偶私語一番之後,屎殼郎便連夜外出,一夜未歸……

  第二天,大賽正式開始。孔雀,山雞,狐狸,天鵝,小白鼠等評委相繼在評委席坐下。比賽現場,各位選手按照要求臨場書寫一幅作品。只見松鶴大筆一揮“松鶴延年”四個大字,矯若驚龍,贏得台下掌聲一片。野馬飽蘸毛筆,飛龍走蛇,“馬到成功”四個大字,力透紙背,令人驚嘆!七星瓢蟲如行雲流水緩緩寫下“七仙下凡”,四個大字,台下無不嘖嘖稱讚……

  終於,屎殼郎和沙漠之舟在動物們的熱切期待的目光中緩緩登場了——只見屎殼郎在一個倒有墨水的碟子慢慢爬過,然後緩緩地在宣紙上歪歪斜斜地爬出了“郎才女貌”四個大字,台下頓時啞然無聲。沙漠之舟駱駝則舉起一條瘸腿磨磨嘰嘰地在牆上蹭出了“駱駝”兩個大字,惹的台下哄堂大笑,之後又歸於一片寂靜……

  終於,“SKL”杯書法大獎賽就要揭曉了。動物們屏着呼吸,盯着主席台。照相機,攝像機也一起對準了主持人白天鵝。只見它對着話筒,仰天宣布:“一等獎獲得者,著名書法家屎殼郎先生的作品《郎才女貌》!二等獎獲得者,著名書法家駱駝先生的作品《駱駝》。現場頓時亂作一團,松鶴、野馬,七星瓢蟲聲嘶力竭的抗議聲,淹沒在高音喇叭播放的《歡歡喜喜過大年》的旋律之中。

  再看那孔雀、山雞、狐狸、白天鵝、小白鼠、屎殼郎和沙漠之舟已做鳥獸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