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舊聞舊事>凌煙閣女主

凌煙閣女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懸崖上開遍五顏六色的小花,小小的花朵在晨風中輕輕舞動。隨風飛舞的還有青青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她俏立花草叢中,那絕世的容顏,那絕代的風姿,直令小年意亂情迷,神魂顛倒。

  小年很想擁她入懷,可他不敢。在他心裡,青青就是一尊女神,凜然不可侵犯,似乎所有的親昵與溫存,對她都是一種褻瀆。

  現在青青慢慢轉過身,如水的明眸中流露出無限的溫柔。她輕盈地走到小年身前,拉住他的手,輕輕地說:“小年,我知道你對我好,我也喜歡你,你願意再為我做一件事嗎?”

  她的手柔軟涼滑,她的眼神溫存迷濛,她的聲音如夢如幻,她的氣息似蘭似麝,小年彷彿置身夢境。他用最大的努力壓抑自己的心跳,道:“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情。”

  青青嫣然一笑:“凌煙閣的敵人只剩下龍開樹一個,你為我殺了他,你的心愿就能實現。”

  小年的心跳更加狂亂,他掙脫了她的手,飛步跑下山崖。在這剎那間,他已經決定殺死龍開樹,然後就向青青求婚,

  可是龍開樹並不是一個小人物。他是當今武林中邪派的第一高手,並且一手創立天龍幫,幫眾幾千人,目前天龍幫幾乎成了邪派人士頂禮膜拜的聖地。

  這樣一個人物,小年卻要殺他,就是因為他是青青的敵人。

  小年帶着他的劍,一直闖進天龍幫總舵。一路上他連傷天龍幫六七十名好手,自身也帶了九處創傷,終於闖到龍開樹面前。

  面對這樣一個幾乎可以用可怕來形容的敵人,小年沒有絲毫的恐懼和猶豫,在他動手的一剎那,龍開樹只來得及說了一句話:“為了一個野心勃勃的女人,不值得你這樣做!”

  小年清楚地聽到這句話,但這句話並沒有使他的劍停頓半分,於是一場激烈的生死搏殺就此拉開序幕。

  小年的劍迅捷狠辣,猶如毒蛇出洞,龍開樹的掌力大招沉,彷彿能開山裂石。

  兩人從天龍幫總舵一直打出大門,然後又打到三里之外的一個山谷,等天龍幫眾人趕到山谷時,兩人已經蹤影全無,只留下一些斷裂的樹枝,滿谷的亂石。

  一個月後,有天龍幫的弟子從距離天龍幫二十五里之外的一個無名小湖中發現了龍開樹和小年的屍身,一時間天龍幫舉幫大慟,據說他們重葬了龍開樹,而將小年拆骨揚灰。

  當青青聽到這個信息后,她沒有為小年傷心,反而在她一手創立的凌煙閣中,和她的三十餘名手下痛飲三天。三天之後,她依偎在一個少年的懷裡,姍姍登上那個懸崖。

  這個少年是武當掌門風塵真人的侄兒風流金,此人英俊飄逸,武功一流,加上他叔父在武林中的威望,他已經成為年輕一代江湖子弟中的翹楚。

  這樣的少年英俠哪個少女不動心?而青青那樣的絕世芳姿哪個少年不心動?

  因此他們走到一起,大家都認定是天作之合,至於那個為了青青而屍骨無存的小年,大家都認定他實在太傻了。他只是一個浪子,怎麼能得到青青的青睞?

  現在青青和風流金走上懸崖,崖上的青草愈加青綠,而那些美麗的小花卻凋謝已久。

  風流金握住一枝柔荑,問她:“為什麼你喜歡到這裡來?”

  青青的眼眸里又流露出無限的柔情,她輕聲說道:“早年間有個神算子為我算了一卦,他說我這一生最大的夢想都會在這裡實現。”

  風流金“哦”了一聲,又問道:“那麼你今天來這裡又是要完成什麼心愿?”

  兩朵紅雲浮上青青的臉頰,她低下頭道:“今天我想把我的一生交給一個男人,不知……”

  風流金禁不住心花怒放,一生若得妻如此,夫復何求?可還沒等他從狂喜中緩過神來,一陣大笑聲響自山腰。

  聽到這笑聲,青青的臉立刻變得煞白,她摔開風流金的手,正欲有所行動,卻見兩條漢子已經站在面前。

  是龍開樹與小年。

  青青做夢也沒有想到,這兩個已死去多日的人竟又活過來,她做夢也沒有想到,曾經對她痴心苦戀的小年竟帶着絕望的神色站在她面前。

  看到龍開樹那快意恩仇的眼神,青青感到自己像一隻待宰的羔羊,而小年雖在眼前,卻再也不會為她做任何事情了。那個外表風流倜儻的風少俠,此刻卻惴惴不安地將眼神望向群山之外,青青清楚地看到他的手指正在微微發抖。

  青青凄然一笑,她轉身走向崖邊,縱身一躍,山風掠起她的紅衣,山崖間就像開了一朵鮮花,美艷而凄厲。

  小年的心裡像是刀絞一般,他怎麼也想不明白,即使青青不喜歡他,為什麼要利用他,他對青青可是一片痴情啊!難道她真的如龍開樹所說的那樣,她也存在着一統江湖的野心?

  龍開樹走過來拍拍小年的肩頭道:“老弟,我說得沒錯吧!她根本不值得你這樣對她,那天如果不是我硬接你一劍,與你定下今日之約,今天或許你還會是她的一顆棋子呢!”

  小年漠然地看了他一眼,轉身走下懸崖。他知道青青雖死,但她那些曾經的笑語,絕世的容顏,都已深深烙在他的腦海深處,終此一生一世,他都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