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管閑事

管閑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嘎吱”!一輛運沙車被逆向而來的摩托車擋住了去路。

  “咋回事?”司機說著跳下駕駛艙。

  只見摩托沒事而車手卻虎視眈眈:“你碰我腿了,沒看見嗎?”他說著把摩托車一扔便滾在路上。

  天哪,這明擺着想敲詐!駕駛員迅速取出手機,並對着手機大聲疾呼:

  “喂!老五,我遇到‘茬子’了!跟這種人沒理可講,給我叫幾十個弟兄過來,先給他鬆鬆皮再說!”

  車手聽得分明,想必這司機有點來頭。於是,他趕緊起身扶起摩托準備走人。

  “別走!你不是想訛我嗎?”司機上前拔掉了摩托鑰匙。

  “誤會了、誤會了!別、別……”車手笑容生硬,說話有些結巴。

  圍觀的人很快阻塞了交通,趕路的司機們焦急地鳴着喇叭。這時候,有一對母女從這裡經過,母親對女兒說:“曉潔,你去買零食吧,我想看看熱鬧。”

  “媽,您下周要做心臟手術了,可不準管閑事呀!”

  “誰說管閑事啦?看看熱鬧總行吧 ”

  母親撥開人群使勁往裡擠,她看到:運沙車司機正和摩托車手推搡得不可開交。那摩托車手見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索性又躺倒在地上,而且做起口吐白沫狀,好多圍觀者嚇得向後退。

  “喂!你先送他去醫院吧!“母親瞪了司機一眼:“這樣哼着多影響交通!”

  “用你多管閑事了嗎?”司機上下打量着她。

  “你看後面那麼多的車子!“她用手指着,“非等警察來了你們才肯了事嗎?”

  “我又沒撞他,他明擺着是找茬訛錢的!我等他陪我一仟塊錢的誤工費呢!”司機大聲吼着。

  她眼睛眨眨:“有那麼大損失嗎?得饒人處且饒人,讓他給你道個歉算了吧!”

  “你說得輕巧!像他這種人還不知道訛過多少人呢,我今天就要給他來個現世報!”司機雙目噴火。

  她只好轉身招呼車手道歉,那車手睜大眼看着她,突然想起了什麼從地上跳起來逃走了。

  “他人呢 莫非是你家親戚?”司機衝著她大吼,“他走人了你賠我誤工費!不然咱誰也別走!”

  “這?”她有點亂方寸,圍觀的人頓時一片嘩然:“這年頭的‘閑事’不好管啊,掏腰包吧!”

  就在這時,曉潔出現了:“媽!您心臟不好,爸爸說過多少次不讓您再管閑事了?這麼多路人就您多事?現在好了,管‘閑事’管到付費的份啦?不過,也沒事兒,我把交警請來啦,呵呵。”

  說話間,幾名交警向這邊擠來,前邊的交警邊走邊大聲說,“塞車這麼嚴重,都楞着幹啥?把摩托推邊上去呀!那地痞車手已被我們控制啦!”

  人群里頓時爆起一陣掌聲!

  這時,前邊的交警看到了曉潔媽,他笑着對大家說:“你們不認識她吧?她就是咱鎮里的義務交通管理員燕子啊,她最近身體有病,卻仍能熱心調解交通糾紛,值得嘉獎啊!”

  “燕子?這就是報紙上刊登的那個‘管閑事’燕子?”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燕子身上。

  那運沙車司機聽到此話朝燕子做了個鬼臉:“大姐好!剛才失禮啦!”燕子微微一笑。

  在交警的指揮下,堵塞車輛很快就疏通了,燕子終於鬆了一口氣。曉潔拉起她的胳膊狡黠地問:“媽,您什麼時候才能改掉這愛管閑事的脾氣呀!”

  “不知道啊!”母女倆的笑聲隨即傳了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