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詩歌>愛情詩歌>海的心(外三篇)

海的心(外三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的心》

  風是海的長發,太陽是海的明眸,浪花是海的舌尖,礁石是海的骨骼嗎?月卻是海純潔的心。

  《懷念的夏天》

  夏天實際很短很短,眨眼就不見了,只因為我們的懷念。

  夏天卻也很長很長,許多年後還是那張笑臉,只因為兩顆心共同划向那個彼岸。

  我們記住了這個夏天,記住了夏天長出的紅豆,記住了紅豆長出無形的慧眼。

  我們記住了這個夏天的河,記住河匯成思念的海,記住海岸矗立相思的山。

  夏天,就在那枚葉片上,取走那枚綠葉,就取走了一個懷念的夏天。

  《石子》

  他從高山上跌下來,雨打着稜角,火熱的長夏把他風化。

  他不氣餒,他用六月的熱情遙望,用春天的暖意擁抱。

  他繼續他的追求,不管旋轉的狂風如何阻撓,不管高大的山峰如何蔑視。他用堅實的力量,依舊燃燒旺盛的心靈。

  他遙望古長城青石堆砌的歷史,他傾聽浩蕩黃河匯出的音階,他奔走大森林挺拔的日子。

  他不風化,他要做一方基石,他要挺起高山的巍峨。

  《少女雕像》

  風吹皺了平湖,卻沒有吹亂你的烏髮;風吻黃了田疇,卻沒有吻黃你的面頰,你是歲月的雕塑,你站在湖濱,站在人們的景仰里。

  我不敢擁抱你,這聖潔的身軀;你投向遠方的眼神,證明有很多路等待着足印;你迷人的笑靨,證明你倒下時青春勃發的痕迹;多夢的歲月,你開放了永恆的形象。

  姐妹們在湖邊閃着動人的莞爾,哥弟們吹着曠遠的心笛,歲月步足遼闊的海濱,在他們身上刻着逝去。你永遠年輕,青春的容顏,瀟洒的步履。

  太陽拓展你所有矚望;月亮踏過你廣闊的星際;你用孩子天真的童趣,渲點生活的絢麗;你用清純的海風,一次次刷新海的漣漪。

  你虔誠地和陽光對話,你銳放聖潔的心語,你是春的起跑線,通向歲月的旖旎。



海的心(外三篇) 標籤: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