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婆媳相處十大要素

婆媳相處十大要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婆媳戰爭是長久以來,家庭最大的戰爭,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婆婆的兒子,媳婦的老公,簡稱夾心餅。每次開戰,都不知道幫誰,一個是至愛,一個是至親,左右為難啊,經過幾年的婆媳共處,我總結了一點經驗,在這裡與各位共享,希望各位女同志不要為難親愛的老公了,夾心餅真的很難吃的消啊。

  第一、不要在婆婆面前說老公的不是;

  你說她兒子的不好,她聽來就是說她沒有管教好兒子,成了她的不是。

  第二、在婆婆面前不要打孩子

  孫子就是老人家的心頭肉,教訓孩子是我們做父母的職責,但是在她看來就是虐待他孫子,心痛。

  第三、不要挑食

  你挑食,就是意味婆婆做的飯菜不好吃。想要好吃,自己動手。

  第四、少說話,多動手

  老人家沒有年輕人細心,有點時候衣服沒有洗乾淨,沒關係,等她走開,自己重洗。

  第五、分擔家務

  婆婆最喜歡手腳勤快的媳婦,哪怕你幫她掃掃地,洗洗碗,她都很開心。

  第六、早起

  不管有沒有事做,早晨起得早就是好,婆婆不喜歡賴床的媳婦。(可卻喜歡賴床的兒子,這點無語)

  第七、陪婆婆一起出門

  走到街上,碰到熟人,人家會說,“你們真像姐妹倆”,這句婆婆愛聽。

  第八、給婆婆置新裝

  偶爾給她買一兩件衣服,穿出去她會炫耀的對別人說,“這是我媳婦給我買的”,然後聽別人的美言。

  第九、做宅女

  婆婆不喜歡媳婦天天往外跑,哪怕無聊你也在家坐着。

  第十、將心比心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想婆婆像媽媽一樣疼你,那你也要像女兒一樣敬她,能做到這點就天下太平了。

  願天下所有婆媳都能和平共處,家和萬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