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雲嵐之極,雪鑄銀城

雲嵐之極,雪鑄銀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書丞

  冰川聳立雲嵐之巔,寒風雪鑄,銀城無暖,冰冷覆蓋高峰山巒,似不近人情,亦不渴望溫暖。冷艷方可凌於天,冷傲才不會被人間繁華迷亂了雙眼。

  仰望珠峰崑崙,雪山高原,一望無際的白,折彈開四季傾城日光,冰寒日漸拔高,風霜呼嘯凌厲,一顆冷酷的心,駕馭得了江山,才能鳥瞰蔚藍,只手撐天,因為冷酷,所以不易受傷,因為冷酷,心靈才堅強似萬古冰寒。

  人間冷暖,四季輪迴交替,只有雲嵐冰寒萬古如一,屹立至今。風雪鑄銀城,這冷漠的壯闊,寂寞的輝煌,傲立於人間,清冷也似神仙,這般踏雪而歌的氣質,誰有體會的到冰霜自得的怡然。

  人間煙火四月天,已是暮春時分,塵世的喧囂不斷,與雲嵐銀城對比的強烈而極端,冷清的冰壁折射開清冷的月光,倒映在寂靜的天山玉湖上,夢幻的小舟停滯了,暗淡的月光凍結了,那些蜷縮在角落的舊時光,凝結在千萬年化不開的風霜巨城上。

  冰凍的輪迴,凝滯的時光,在世界的巔峰上,冰川永遠屹立,千萬年的風霜席捲,這裡單調的感覺不到流逝的時光,單調的沒有波瀾,單調着,寂寞的,位於極高的雲端,清冷潔白的雪域銀牆,這竟是世間唯一的永恆。

  雲嵐山巔,雪域銀城,冰封的神印王座,睥睨着繁華的人間界,那裡上演着或醜陋或亮麗的一幕幕,冷漠的冰川王者,清冷的冰顏古井無波,聳立於世間千萬年,冰王見慣了人間的形形色色,再光鮮再溫暖,也動搖不了冰心分毫,再血腥再陰暗,風霜肆虐吹散,潔白仍舊點塵不染。

  冰川之傲,是清冷漠然的高姿態,冰川之勢,是王者蒞臨的威嚴籠罩,冰川之上,雪域雲嵐,風雪銀城,永恆的冰封王座,王者飽嘗了千萬年的滄桑,目睹了世事劇變的無常,淡然的清冷,漠然的高傲,凝結於人間之極,淡漠睥睨着螻蟻輪轉的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