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八月的路口回眸七月

八月的路口回眸七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八月的路口回眸七月

  題記:笛音劃過你的夜空,我真的、真的感覺到清涼了!卸下道貌岸然,給萍水相逢釋解,季節的短暫,心態也會調整,淡然,坦然------

  潮水不退文

  等待桂花飄香是一個難耐的過程!

  我只好站在八月的路口回眸七月。不想把濃情深植與七月,只想當做一次萍水相逢就好!少了一份惦念,少了一份牽挂,輕輕地你,輕輕地我!活在自我里,不讓糾結佔有一絲絲情懷。歲月荏苒,換季中的葳蕤與殘敗,也就自自然然了。

  因為七月過於濃烈,應接不暇地我差點窒息。或許,八月里會有一絲涼意,賞賜一個清晰,清晰的鑒別那一個不算刻骨,但可以銘心的過程,也許是會早,也許是會晚,不刻意時間的斷點,只要能有回眸的機會!是非曲直,憑心概論,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潮水往往是斷不敢妄論人非的,靜下心時,常梳理己過!

  道貌岸然的七月,功過難定,到是覺得這個詞,其實也並不是那麼的貶義,精心的着裝一下,走一次嫣然,七月的風景里也許不就多了一些點綴?非要強加於空虛、輕浮之類的眼光來,不加修飾,偶爾也可能有局部的灼傷。得瑟,反而是自信了!呵呵!摯一把傘,捧一本書,或是搭點什麼,不為過,有時也是必要的。

  近幾日,常去游泳,一個十幾里之遙的人造湖,尤其傍晚時分,人很多,男女老少,攢動中,見得樂此不疲;與平日里喜歡安靜的我有些格格不入,是慫恿?是誘惑?渴望清涼是心聲;但游泳帶來的快樂,我是覺得在享受;酷熱在清涼的水裡被漂洗的只剩歡笑了,周身里長期積聚的思想毒素,在水的作用下擠壓、釋放了出來,隨波逐流,遠離遁去;赤裸的身軀此時也如此的真實,隆起的肌肉和柔滑的酮體,原來也如此的渴望溫柔的擁抱與呵護,每一根毛髮,每一寸肌膚,此時都是觸點,都被實實在在的切入;道貌不再岸然,萍水暫且相逢,可大口呼吸,可隨意姿勢,在水的懷抱里,大可不必擔心脫離擁有的愜意,除非你非得要掙脫了去!看看那一張張嬉笑快樂的臉,誰還在道貌岸然里粉飾,不享受着萍水相逢的喜悅呢!

  七月即將謝幕辭別,遠離的蛙聲蟬鳴都將成為記憶,曾經鍾愛的蓮也將結成籽實------。繁華就像一季落雨,一遍遍的洗刷,一遍遍的滋養,變更着,不經意的來,不經意的去,都不是強求所得,都不是強求所去!

  八月的路口又能等來怎樣的風景?七月走了,也未曾帶走所有!

  一樣的季節,在你我的眼裡,總有不一樣的風景和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