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親愛的,你都還好嗎?

親愛的,你都還好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親愛的,你都還好嗎?這麼多年已經過去了!親愛的和從前一樣胖嗎?和從前一樣愛笑嗎?和從前一樣喜歡淡藍色嗎?

  我二十齣頭認識了你,你已經不算年輕。短短的平頭,米白的短袖,手指甲很乾凈,手指很修長。你和我談《荊棘鳥》,這是我年少時最愛的一部小說。你和我說余光中的詩,那也是我一直喜歡的詩人,他的詩很多我到今天都可以背誦。你說我短髮最乾淨,你說我笑起來最甜,我的酒窩裡裝的是甘泉,笑起來就會有清甜的味道瀰漫。

  我們常常在漢口路的一家小的咖啡館一坐就是一下午,你喝咖啡,給我點一杯焦糖奶茶,你說我還是小朋友,和你女兒一樣。小朋友喝奶茶最合適。咖啡館的建築是以前半殖民時期留下的西洋建築,氛圍也是那種海派里最代表性的所謂小資情調。下午兩點以後,都有人在一角彈着鋼琴。你和那裡的服務員介紹說,我是你女兒的家庭教師,是同濟大學的學生,兼職勤工儉學的。剛開始時我會為你這個謊言臉紅,時間久了我也習慣了你給我的這種定位。我皮膚白,嬰兒肥,永遠是單純的涉世不深的樣子,看起來沒有人懷疑。你這樣多少是為了你的虛榮心。帶一個外貌不錯的女孩,並且是名牌大學的學生。哈哈,這是多少你那個年紀的男人所羨慕的啊。

  後來的故事有些破壞了我們之間原本可以一直有的乾淨。你承諾給我讀書,我開始去交大的那種外語補習班上課。一個星期三次。放學的時候你來接我,那時候我開始和同學介紹說你是我的男朋友。有一次一個同學對我說我和你在一起非常不值得。女孩的青春和清白很重要,不能白白交付一個沒有未來的男人。我第一次思考了和你的點滴,我們開始有了爭吵。我不再像崇拜神一樣地迷信你。

  人是現實的,當我對你什麼要求也沒有的時候,我們好像相愛無比。當我開始有自我開始為自己打算時,彼此都變成對方眼裡醜陋的那個現實的人。我們分手的時候,非常不愉快。

  可是這麼多年過去,那些早已經是往事。偶爾想起你的時候我記得只是你當時的好。我不後悔對你付出的感情,更慶幸自己及早的離開了你。畢竟當時你有家庭,我們以愛情的名義在一起是你對家庭的傷害也是我們對愛情的褻瀆。

  通過你,讓我明白有些好感並不是愛。有些愛就該發乎情止乎禮。你給我人生上了一課,讓我變得更加明白如何去選擇自己的愛。當年你是否是對我真心還是一早有蓄謀,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不再被迷惑,如何遠離傷害也永遠不去做傷害她人的事情。

  親愛的,多年以後,還是感恩。曾經與你相遇,希望往後歲月你我都好!



親愛的,你都還好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