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們就這樣認識的

我們就這樣認識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有緣能聚在一起,是件幸福的事。新生報到那天,當時我們帶著錄取通知書,帶着行李箱跟着學姐的後面,要辦好幾個程序,一個人不容易沒人分擔,她父親也來,所以她挺輕鬆的,整過程我們沒講過話,可能是迢迢千里來到陌生的地方,加上在車上一路顛簸,累了,很多人,誰都不願先開口,最後學姐帶我們去五樓宿舍,原來我們還是同宿舍。

  我們善良、單純 ,只是以前有聽說過在大學想找到知心的朋友真的好難,有些可能只有利益關係等,帶着這樣的特別好奇的心走進我的大學,所以我們彼此之間都不肯不想對對方太好,生怕被傷得更深,即使可以幫的事情她們有點不樂意幫。

  大一我加入了讀者俱樂部,認識好多的朋友,讓我真正的體會到不像他們說那樣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不是這樣的,有了他們感覺就是有了方向一樣。但我很少在宿舍,就這樣過一學期。

  現在我們每天都嘻嘻哈哈的鬥嘴誰都肯不認輸,也許在宿舍我們兩是最吵,最希望對方能做出一些傻事,這樣的話就損對方到無語。就如她,車明明就是就停在前方,一大早撞摩托車,理由是說沒睡醒,第二天中午撞路燈牌,理由是都是雨傘,我說:“大白天的,路那麼寬,你至於嗎?”再說路燈牌有沒礙你的路,笑到肚子痛。有一次,原本就上星期二的課切拿了星期三的課本,為了給自己個台階,我說,沒事,這這門課的作業那麼多,寫寫作業也好(自我安慰吧)。還有一次手機明明就放在宿舍裡頭,下了課走到一樓,才想到我是不是落在教室了,又跑去回四樓看了一下還是沒有,心理很着急.....結果回到宿舍看到手機就在桌子上,理由是可能我餓暈了。這些傻事都成了我們生活的娛樂方式了,其實我們做很傻事後,總會尋找各種各樣的的理由來搪塞,理由還是不願輸給對方。

  就這樣我們成為好朋友,有時候她說話直而且脾氣不好。有句話說:“說者無意聽者有意”一開始我很在意她說的每句話,偶爾就因為這事情吵架,但很快就回復。為了維持我們的友誼所以總是對自己說“至於嗎?”為了小事吵架。每個人都有脾氣,要寬容對方也許這樣我們的友誼會更長久些。

  我們從陌生到熟悉一路走來,這就是所謂的有緣千里來相會吧!



我們就這樣認識的 標籤: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