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我們就這樣一路的錯過

我們就這樣一路的錯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就這樣一路的錯過

  誰說花季的孩子太懵懂

  誰說雨季的少年太輕狂

  我想說,青澀的我們已諳世事

  --題記

  曾經年少愛追夢,那時的我們總是懷揣着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希冀去實現。不是,少年時就只會盲目;不是,青春期時,就只會衝動。

  前三年,我們相識,相交;

  又三年,我們相知,相伴;

  再三年,我們相惜,相願。

  前三年,既同校亦同班,以儂之細心補我之大意,以你之支持養我之自信,以你可善後培我皆可嘗。一種異樣的情愫,或許就在我們每次的對視與聆聽中潛滋暗長。

  又三年,未同班但同校,你每早等我同去學校,風雨霜寒亦不斷,你買大袋大袋的糖,只因我抱怨那大把大把的葯。你了解我勝過自己,你懂我,從我的一抹眼神,一絲表情,一個動作。我們縱無言,亦會意。

  再三年,異地異校,每一個重要的節日都會有你的祝福。分別的第一年,那天我的生日,時近傍晚,依舊未收到你的隻言片語,只覺空蕩蕩,些許失落。晚歸,如此多未接,查看短信“是不是在想這個人是不是忘記了這個重要的日子,怎麼還沒打電話過來,沒法兒接到電話就換成短信祝福吧,人雖不在身邊,不過我相信祝願依在耳畔!”回電話過去,他室友接電話,只聽他驚訝說“你就是他守在電話機旁一直打電話的人啊!”掛斷電話,一股暖流直竄內心,臉浮笑容回短信:沒有懷疑會忘記,因為你說過從那次不禁意間從老師花名冊上看到之後才領悟到什麼是過目不忘,我相信,不管忘記什麼也不會忘記這個,謝謝你!

  始三年,我們未曾提及感情,縱使外界流言滿天飛,我倆不約而同的保持了沉默,一笑置之。

  過三年,你終於捅破了那層紙,我高興,興奮,不過同時我很氣憤,曾經我暗示那麼多次,他居然都轉移話題,今天雖然我期盼已久,但是我拒絕了。

  我明白即使我拒絕,他對我的關心依舊會不減,呵護依舊會不斷,事實的確如此。我們照常如往昔相處相待,相伴相諧。

  繼三年,相隔兩地之後才發現,我們之間只能保持那份灰色地帶的關係,我們之間不可能會有撥開雲霧的一天。

  時至繼三年後的第一個年頭的今天,依舊戒不掉想你的好,解不開戀你的心,埋不掉關於你的憶,走不出和你的世界。

  並不是不想在一起,只是經不起說出這句話后連朋友也做不成的後果。我們默契的維持着這段“友誼”。

  那天你說我變深沉了,其實只是突然抑制不住想你的心,露出了一絲愁戀;

  有天朋友說惆悵的文字與開朗的我不太相符,我泯笑回之…

  哪有人知道,我的憂傷只源一個人,只源於關於你的事,只與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