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花開時節,我等你來

花開時節,我等你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夢情緣

  一樹馨香,芬芳了幾許等待,一季春雨,溫潤了多少情懷,挽起一袖清風,喚醒滿園花開,盈一池柔情似水,我等你來。

  ------題記

  輕倚樓台,靜觀月光如水,任絲絲縷縷的纏綿化作柔情,滌盪在心間,拾起一地月華,沾染上相思,鋪上歲月的素箋,讓流年的筆端寫滿想念。畫一葉心舟,載滿歲月的溫婉,穿越在唐風宋韻的詩詞里,繪製成三生三世的眷戀。抿一抹淺心微笑,任思緒蹁躚,凝眸滿目情愫,巡迴在此岸彼岸。

  西湖之畔,植一株藕於心,開出傾城的委婉,月下的囈語呢喃,陶醉了誰的容顏?油紙傘下的蓮步姍姍,婉約了誰的幽夢一簾?襲一城煙雨,刷洗滿身塵埃,守候一席純凈,讀你的日子裡,如蓮的心事蕩漾在心湖,綻放着痴心不改的永恆。打開雨簾,滴滴珠淚凝聚成柔情萬縷,嫵媚了季節,玲瓏了兩岸。

  一場蝶戀花傾城了誰的嫵媚?一程花思蝶落幕了誰的唯美?扶一把瑤琴,彈奏一首永恆的序曲,把思念的音符植於心弦,生命的韻律因你而跳動,心花的妖艷因你而芳菲。經年走過,寂靜的心湖暗香依然,一朵心蓮依舊開出絕世的委婉,雲水之巔,夢影成雙,書不完的詩情畫意,舞不盡的愛戀纏綿。回眸,依舊是你的巧笑嫣然。

  月色如潮,一腔碧波在靜謐中泛濫,細數流年的悲歡,斑駁思緒滴墨成沁肺的諫言,落葉的季節堆積着厚重的情感,翻開記憶的書籤,三生石上的篆刻清晰依然,不變的誓言被年輪畫上了無數個圈。歲月在走,時間在變,唯有不變的情感在時光中被凝固,定格在當初的起點。

  打開心靈的羽翼,漫過歲月的欄柵,叩響你的門楣,把祝福的風鈴掛滿你的窗前,風起的日子,搖曳一曲心音伴你入眠,風停的日子,靜默一份浪漫,守候在你的窗前。研一池水墨丹青,繪製出你古典婉約的模樣,蘸一抹流年胭脂嬌美你的容顏。經年的路口,鋪滿記憶的花瓣,情感的馨香四處蔓延,豐盈了歲月,固守了誓言。

  一世煙雨,一世塵緣,煙花緲緲,獨守一份靜美,花開深處,淺漾一曲唯美的清歡。打開宣紙,想念的句句言言染滿了字裡行間,心香一脈,訴不完的殷殷眷戀,天涯兩邊,書不盡的一水繾綣。摺疊一隻紙鶴,放飛所有的夢想,抵達你居住的彼岸,捎去無盡的想念,踏遍紅塵,你依舊是我不舍的情緣,蔥蘢的季節,滿園花開,點綴出的還是你最美的燦漫。

  清香蔓延,如水的心事總被花開所渲染,旖旎成最美麗的底片,背起歲月的行囊,把旅程鋪滿愛戀,走過季節的更替,度過嚴寒,溫潤不變。拾起細雨輕風,紡織一件充滿溫馨的衣衫,伴流年走過,打開時光的扉頁,滿腔的花事,在記憶的年輪中從未被歲月擱淺。盪在心河的一葉蘭舟,穿過季節的滄海桑田,奔赴在此岸彼岸。

  放飛一份夢想,任思緒飄蕩,追逐一份美麗,守至地久天長;愛的世界不言別離,心靈的花海沒有惆悵;時光里停留着不舍,執着中延續着希望;歲月褶皺了青蔥的年輪,卻固守了心頭的那份牽念;愛是一縷春風,吹醒了花紅柳綠,綴美了楊柳岸。愛是一瓣心香,在四季中芬芳;研一紙墨香,寫下不離不棄,彈一曲心音,奏響一世情長;愛的世界不訴離殤,只有莫失莫忘。

  悠長的雨巷,身披煙雨,踩着青石板的潺潺流水,覓你如水雙眸的企盼。風清逸,雨纏綿,一縷縷、一聲聲都是我對你的呼喚。獨自徘徊在雨巷中,守至滿巷的花開燦爛,只等如蓮清婉的你,巧笑嫣然,蓮步姍姍,盈盈向我走來。傘下,與你共繾綣於細雨牽絆,花開時節,我等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