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致心中的散文

致心中的散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致心中的散文

  有時我徘徊在文字的十字路口,在尋找散文的真正含義,是小橋流水的人家,是回眸一笑的傾城,是待字閨中的相思還是已嫁少婦的羅裙。也許是生活給了文字更多的靈性,才生成了這麼多如繁星明月般璀璨的光芒,在生命的血液里流淌着莫名的情結。因為一句話有了一段觸動,因為一段的心情有了詩一樣的天空。歲月就是一排排長滿情懷的長椅,我們帶着喜悅、憂傷、快樂、幸福在這裡停留片刻,在尋覓心靈與文字的邂逅,舒展眉彎,舒展這一季的風情。

  有時不能把太多的空曠的潮水寫在容易潮濕的紙上,恐怕拾起時已經布滿了雲煙。我很欣賞秀麗安靜的文字,彷彿自己就是一片雲彩,坐在幽靜的雲頭,品文字散發的清香。如同是開滿鮮花的岸邊,每個人都可以看着花期,賞着花落。向心緒的湖水裡投一塊石子,也許水中的漣綺離自己還是那樣的近。我的世界因散文而不在沒有季節,散文的世界因我多了一縷炊煙,就像許久未見的朋友,今天才得以相逢。我們都是記憶岸邊涌動的潮水,歇歇遠行的雙腿,不知道會被那陣風分開還沒有保留多少溫度的臂膀。也許偶然的擦肩就換來了今生不在尋找的相許,在 遙遠的彼岸也有我眷戀的紅塵。

  圖片

  許你一世鉛華,擁我半生浮雲。

  在這樣的世界里,我們在不經意間會被時間而帶到下一個季節,猛然發現,時光是如此的短暫,短暫到我們都不記得你的摸樣。只有匆匆的腳步還留在被人潮的喧囂掩蓋在地平線上。是我們過於大度還是時間過於慷慨,在你靜謐的菩提樹下,我希望能聽到梵音的歌唱,來洗滌我朝拜你的虔誠,凈化來自紅塵的雜念。不消發不剃度,用精神與靈魂實現我的嚮往,或許在這裡可以見到很多和我有一樣夙願的旅伴,一樣不甘被文字寂寞的人。( : )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風景,也擁有偶然天成的文采,滄桑的柔情里傾注着我們對人生的厚愛,記載着對歲月的思考。才有了我們不會遺忘的名字和吸引我們的文字,破舊的書卷依然有秦時明月,依然有東籬採菊,依然有長恨歌詞------,先賢是我們眼裡的雲煙,我們也是別人眼裡的流水。踩着歷史和未來的肩膀,書寫着心中的文采世界,浩瀚的詞藻里因你因我改變着不屬於季節的顏色,因我們曾來過。

  圖片

  如果我是一片雲彩,陪你欣賞青春的花叢,帶着你去看有夕陽朝霞的大海,也許是你在我視野的版圖裡多了一塊還未開墾的領地,收集每天的清露,播下書香的種子。

  如果我是一輪明月,填滿鑲嵌才情的寶奩,在你輕飾粉黛時可以看到滿屋的皎潔,縱然小雨紛紛,我也會穿着多情的蓑衣為你送去早已深藏的月光,溫暖你半窗寂寥。

  如果我是一紙文字,我將屬於所有有花朵的時節,屬於有濃墨淡彩的筆端,無論是江南柳堤還是漠北古牆,都有我的足跡和我來過的背影,還有那一抹年華。

  圖片

  ------彼岸青花瓷----13----05----15----作-----



致心中的散文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