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這就是我的筆,我是mofeng

這就是我的筆,我是mofeng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It`s my pen.

  It`s me.MOFENG

  從來我都沒有想過有想過要用別人的東西來充實自己。 以沒有想過自己會是個執筆的人。當然現在我也稱不上,我只是想隨興地把自己的心寫出來,試著讓大家更明白我在想些什麼,也試著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

  其實,要我硬著頭皮開始寫東西,還要公開給別人,已經是個挑戰。每次接觸不熟悉的事物,也總是戰戰競競的在密室中嘗試一番,又自我省察一番,大半時候最終也是不夠信心拿出來與人分享,或是對自己不滿意而不了了之。有很多東西想學,想做,卻又怕失敗或覺得自己還是做不來,而不去付上時間心思學習、訓練自己,結果本末倒置了,不去學所以永遠做不到。然而,從紐西蘭之旅開始,我告訴自己,從今開始要set myself free,free

  from一切害怕被人、被自己評斷的籠牢,跟隨自己心內的聲音。然後,慢慢開始明白一個真相: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是不需計較結果的,亦不需太恐懼別人說我做得好與不好的。給予自己一個開始的動力和信心,是邁向理想之路所必需的。說了一大堆,其實只是想說,我想開始多寫點字,這是我從來沒有試過的。雖然我也不明白為甚麼是寫字。

  有這樣的念頭,是因為在近來尋找人生方向的時間,無緣無故身邊的人開始鼓勵我作這樣的嘗試。我說我從沒想過要寫作,因為我從小很少閱讀,不曾感覺自己與文字有關係。但同樣無緣無故地,我又好像有學習語文的恩賜,由其是小學的默書到中學的公開考試,兩科語文總是比其他科目高分。我一直認為這反映了香港考試制度的荒謬,只能說我的文法還好,但我懂的詞彙實在少得可憐,找工作時總是很怕別人會因為我的分數而高估我的寫作能力。我真的不能寫。所以,叫我寫作,我是很尷尬的,但卻又有股想試的衝動。不知原因為何,不過不重要了。又說了一大堆,其實想說,很感謝鼓勵過我的人,又感恩神給我一份要執起筆來,卻不會要求太過的工作,給我學習和鍛鍊的機會。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要步向的命定(destiny),那是生命的目的地,是他出生以前就有一個等待他去實現的夢想,一條屬於他要走的人生道路。我不確定自己將來會否是個寫作的人,但我明白文字的訓練對個人生命成長是很有用處的。文字是思考的工具,是表達和溝通的橋梁。它可以觸動人的心,有著改變思想、感染生命的能力。記憶中沒有幾次,面臨新事物新環境,是滿懷期待多於惶恐不安的。但,踏上這個與文字結緣的旅程,我感到滿心歡喜,縱然我還沒有很認識它。當我發現自己還有憧憬新事物的活力和衝勁,就慶幸自己還很年輕,這是青春最美最棒之處。如果我信每個人都有專屬他的目的和意義,我更相信他經歷的所有生命劇情能引領他到那裡去。當我回顧過去,我接觸過運動、音樂、戲劇、義工服務、輔警等,很多各式各樣的經驗,我知道這看似毫無關聯的一切,也是為了建立我不同的生命素質和能力,好叫我步入屬於我的命定,那時候,我就了解這些經驗在我身上留下了些什麼,並要如何拼合我所得著過的,幫助我完成那最高的夢想。

  無論我將來會作什麼,是寫作,是音樂,是戲劇,或是把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的創作,或是一些從沒想過的事,我的最大心願是能夠進到人的心裡去,給他們撒下被明白和被愛的種子。

  如果,我真的會一直寫下去,我不求著出驚天動地的作品,只願我分享我的生命故事時,能敲響你的心,也願你傾聽心內那微小的聲音。感謝你讀到最後,這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和肯定。



這就是我的筆,我是mofeng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