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芹菜的遐想

芹菜的遐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芹菜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女孩,她經常對自己身邊的人和事還有劇情里的情節產生另一種想法。有人笑他的幼稚,她不理。她想幼稚有時也許是這個世界殘餘的唯一凈土,想想庸俗的到處是拜金主義的社會,她總覺得可怕。

  ??芹菜喜歡藍天,她經常看着天空發獃,那些蔚藍,湛藍,淡藍早在她兒時就已經鋪滿她的心。她不知道藍天到底有多大,她經常幻想天邊有一個王國,王國里有一個年輕的國王,可是她不想當皇后,她想如果這個國王能為了我拋棄榮華富貴,她一定會甘願為他死。可是在現實生活中哪有這種人呢 她只得沉溺在虛擬的世界里尋找一種安慰。

  ??安妮寶貝說藍色是憂鬱的眼睛,洞察一切。所以她每晚都要看幾篇她的文章才能入睡。她喜歡杜拉斯,那個光腳穿球鞋,扎兩條麻花辮的外國女作家。她有時很嚮往那種不羈的生活,因此她覺得這個世界不符合她的夢想。可是她不能去漂泊,因為這對於一個毫無自理能力的人來說是天方夜譚。她沒有一種個性,只有堅強的倔強,她長得不美,但她不羨慕美女。在她的意識里,美女往往是禍水,像楊玉環,陳圓圓。她對自己說,如果有一個男人因為你的美貌而主義你,那就是你最大的悲哀。儘管她有時也很不是天生麗質。

  ??芹菜很喜歡《老房有喜》里那個小鵬。她有一陣特想去上海,她么夢想自己也能遇到這樣一個人。她想象那個人穿者藍色運動鞋,白t恤,黑褲子,笑起來有潔白的牙齒。她想他一定不會因為我的平凡注意不到我,一定不會像那些小男生似的寫情書,一定不會甜言蜜語,但他一定是富有愛心和同情心的。有時她會因為這樣而喜歡蘇有朋這個早涉演藝圈的大男孩,他想象他的純真,也許這一切都只是假象,但她寧願相信這樣。

  ??有些事最好一輩子不知道,被蒙在鼓裡是上帝想要你快樂。她在日記本里寫了這樣的句子。她試圖接受身邊的人和事,但總是失敗。她試圖不去幻想但大腦不聽使喚。她試圖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但她最終卻被傷害。這個世界太虛幻,她在日記本的扉頁撒謊那個寫下這樣的句子。

  ??所以芹菜還是遐想自己的將來,事業,愛情,友情。她說想象是一種享受,一種奢侈的享受。因為她認為這樣,所以她堅持下去。有時堅持也是一種美麗,杜拉斯說。芹菜喜歡這個永遠年輕的女孩。

  ??最近她又發現了一種淡紫色,那匯總清麗脫俗的顏色。她幻想自己的皮膚變成淡紫色。

  ??有時喜歡一種遐想

  ??

  本散文作者:藍色芹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