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不褪色的回憶

不褪色的回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以真心、關心、耐心,換你放心、安心、舒心”。歲月匆匆,真心以對;流年滾滾,關心常常;時光逝去,耐心不變。一切只為你放心、安心、舒心!——題記

  (一)花開花謝,葉綠葉黃,時光匆匆而去。我無論怎樣挽留,也絲毫無法改變歲月的流逝。只是,在這春來秋去的日子裡,對於你的離去,我也曾用心挽留,也曾用手拉着你的手,也曾想用真情留住你的心。只是,你已對我視若無物,你縮回你的冰冷的手,你收回你的心。從此,你從我身邊遠走,不曾停留。

  鳥語花香時,在那棵長着鬍鬚的榕樹下,我曾等待着一個豆蔻年華的你。與你相約,與你相談,與你攜手,與你共論人生,共享興趣愛好。那時的你,置身於我的關懷中。你青春的年華,誘惑了我;你晶瑩剔透的眼光,牽引了我;你長發飄飄的亮澤,迷戀了我。我是你曾經的守候,你是我曾經的摯愛。那時,光陰快樂,你我幸福,日子舒心。一切是那麼的和諧,那麼的合拍。

  滾滾紅塵中,我們曾經沉浸在兩人的世界里。誰與誰錯過?誰與誰無緣分手?誰與誰終身牽手?誰是誰的心?誰是誰的情?你我置於身外,全身投入在彼此的身上,無心顧及!你與我,只為了對方的放心、安心、舒心!

  (二)你我的一幕幕情景,在記憶中一一翻過。在你我知曉的生活里,你我在相遇中倍感喜悅,你我在相逢中倍感欣慰,你我在相處中倍感動心。你曾經是我的心,也曾經是我的情。

  那時,在今生中,相戀是一首時常飄蕩在耳邊的歌,相愛是一次次暖洋洋的春風,相守是一回回心靈的期待。你從遠方走來,走進我的生活里,走進我的心裡。

  人海茫茫,你我有緣,從陌生到熟悉,從相識到相知,從相愛纏綿到難捨難分。我們投身於我們情的舞台中;我們投身於愛的劇情里。風吹拂着我們,是愛的見證;雨灑落在身上,是追求的真誠付出;夜晚包圍着我們,我們用心靈之光照明了心走過的路程。你我在用笑意鋪滿腳下的小路,一路歡快,一路歡歌,一路歡欣。

  (三)那時,一切都與你有關。你是心中的一地陽光,你是眼中的一地綠意,你是手中的一捧愛心。只是,你的漸行漸遠,孤單爬上心頭,寂寞飄蕩在空中,傷感走進靈魂深處。你我之間的幸福像迷霧,考驗的陽光一旦照射,便無影無蹤,瞬間消失。

  你曾經來過我的世界,卻因為相聚的無言而走開。因為相處的隔閡而離去。你我不再心意相通,不再心緊挨着心,因而,你依然選擇了別離,你因而走了。只是,我的心中還有你的溫存軟語,我的懷中還有你的餘溫。

  雖然,我曾用力留你。我曾用手緊緊地抓着你,等待你的回心轉意,等待你的笑臉相迎,等待着你陽光明媚的愉快。世間紛擾,我們不放在心上。只是,你人已走,卻是我一輩子的痛。你的笑靨如花變成了淚水滴落,更是我一生的苦。你的不高興,成為我肩負的重擔。你的哀愁,成為我內心沉重的負荷。你與我,只能在最後揮手再見!我為你而痛心疾首,我為你消得人憔悴。

  (四)我願為愛停留,也願為愛奔走。只是,你再也不曾給我機會,不曾給我兌現承諾的時刻。你已轉身走遠,讓我獨守空樓,憂愁滿心,無奈襲上臉龐。

  “我以心換你心”。歲月匆匆,真心以對;流年滾滾,關心常常;時光逝去,耐心不變。一切只為你放心、安心、舒心!但是,心雖關切,故事的結局,卻是悲劇;你我的最終,卻是分手;你我的心,卻越走越遠。

  儘管你已別去,儘管你曾狠心而走,但之前與你相處的每一刻,都是美好的回憶。儘管裡面有辛酸,有痛苦,有凄涼,但也有我付出的真心,我對你的關心,我待你的耐心。你,還是我心中永不褪色的回憶!你是我今生不曾遺忘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