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城池依舊,我欲入主》

《城池依舊,我欲入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城池依舊,我欲入主 四夕一義

  點墨未留香

  我想我會喜歡任何與文字有關的東西,但我不會痴迷於文字。倘若要給個確切的說法莫過於喜歡文字以它固有的張力帶給我想象力和智慧碰擊后無與倫比的享受,所以每每要我真正執筆成章,我總犯難。我僅算是附庸風雅,拜讀文字而已。於是,我一直駐足於文學天地,只為拜讀五湖四海,前古后今的文雅之士點墨留香的文字,欣賞他們的喜怒哀樂,學習他們的思維,填充自己內心的荒蕪。

  總在試圖嗅透文字里的馨香。卻總被文字框住視野。點墨未留香,依舊是小四的宋體字在醉倒文字。

  每看着自己那滿紙飛舞的字跡,總慚愧起來,不在家裡時,我幾乎不會碰毛筆。於是看到我那毛筆,總會思考:如今的人們把古人那掬一池墨香,潑墨揮毫的情致安放在哪裡?有時候,覺得可惜的事情莫過於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能點厾成文,拾掇成章的人,卻被自己弄丟了。但願沒有了羈絆的她從此,一墨一安然,一字一溫暖,一頁一心情,一筆一年華,一章一春秋,點墨留香。

  時光靜然,熒光相伴。這光把他人的文字照得透徹而明亮,文字里的深情越過視網膜直擊淚腺,暖了一季寒冬。幾許深情?幾許眷戀?雖其撩過了雲霧纏繞的浮華世間,但最終消散於心路。糾結的不知讓我如何了斷情愁?所以我固然不會是個深情的男子,天荒地老的誓言圈不走永遠,我已只相信只有給得了自己未來,才給得了別人幸福。

  城池依舊,我欲入主

  夜色溶溶,形影孑然。沒有羈絆的我,看那城池裡依舊,只想橫刀立馬。早已別無他念。

  後記: 看着窗戶的玻璃倒映出自己,窗外的夜色溶溶。遂碼字。

  寫於: 2012年12月23日

  山東 濰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