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落紅滿地,素妝黛墨吐芳香

落紅滿地,素妝黛墨吐芳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華明媚桃之夭,

  素妝淡墨吐芳遙。

  紅花綠葉相配對,

  剪斷時光不留戀。

  ——若淺墨(春光十色)

  春風萬里送香花,輕手淡抹瀲風華。春天腳步已走近,春天桃花紛紛向太陽,年年春光都相似,只是年年落花皆相同,人來人往人不同。故地重遊景虛設,人面桃花何處惹花紅。

  落花一地,落香滿塵埃,清風送來花飄紅,飄飄欲墜恍若隔世仙境。一襲素以白裙,青絲飄逸,黛眉清波,眉目傳情處,鶯飛草長。信步踏青尋春光,春光半壁點硃砂,醉舞花間捻青紗,桃花朵朵交輝映。

  憑欄起舞,倩影畫西窗,舞文弄墨,墨香染瀟湘,琴棋書畫彈琵琶。以花為床,以花為被,小憩桃樹淺酣眠,睡顏卿然惹芳香。夢語兮兮黛素妝,風情婉轉灧君顏。

  去年今時日,與君相遇,笑語盈盈把言暢歡談。博古通今談地理,上知天文渺星漢,博覽群書伶齒俐。

  今時君已向何處,唯有桃花年年依舊笑春風。念悠悠,人自楚楚花自芳,孤芳自賞誰能懂?花落去,年年歲歲舊模樣。清風處,願與彩蝶起舞共飛翔,化作彩蝶落君旁。

  只可惜,夢境始終是夢境,夢裡夢外一朝醒來皆是空。微微一笑間,卻是盡帶滿臉傷。碎花煙雨,侵入心肺,點滴儘是寒,蝕骨灼心猶有這般。

  漫漫長路一人望,君不歸,情已逝,夢空落,桃花滿地皆埋葬。桃花紅,落花枝上滿是綠,幾番迴環往複,春光爛漫、百花吐艷含帶傷。紅花綠葉不相配,命運糾結無終結。

  逝去之日不可留,可留之日已逝。人生難得一回醉,醉中取樂是真樂,樂中取醉卻是真苦。艷若桃花美若嬌,似水柔情淺心澆,苦苦作樂滿瀠繞,百般情繭纏不掉。

  苦與樂終有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思,便是戀;戀,便是苦。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剪斷時光,剪不斷情絲。能忘便要忘,能舍便要舍,不忘不舍就是造繭自縛,應惶惶不可終日。

  大千世界,朵朵嬌花向太陽,春天美歲月則靜美。春光十色之中流轉萬千風情,心寬則天地寬,氣混則天地混。落地紅花滿堆積,沉吟傷痛間無法自拔,是悲是哀,若可以脫其傷,擺其痛則是一份福澤。

  大好春光,不宜糟蹋;美好歲月,不宜踐踏。享受一番則是一番喜獲,痛苦一番則是一番迫害,放掉心間悲與苦,快樂會不請自來。

  春風吹,依舊桃花香飄飄,落紅滿地,素妝黛墨吐納人間芬芳,放手高翱雲天際,總會擁有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