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頓悟

頓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學了,一切又回到了日正常的軌道。在家懶散了一個假期,吃飯、睡覺都沒有了規律,甚至都有些黑白顛倒了。回到學校,要早早的起來去教室上自習,然後上課。一坐就是50分鐘,多少讓人有些承受不了,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調整。每天都在宿舍,食堂,教室三點一線之間來回奔波着,每周都在重複着上周的課程,讓人一點期待的慾望都沒有。

  在教室里上課,看着同學們一個個的為了打發時間,各種不務正業的各種忙,讓我想起了高中時緊張的學習生活。每天五點多就要從被窩裡爬起來,去教室學習。大冬天的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里,一邊吃早餐,一邊背書,一邊做題。各種書各種背,各種題各種做。一上課就是一天,晚自習上到十點。回到宿舍以後還要挑燈夜戰的學習。一點閑暇的時間都沒有。雖然忙的像孫子一樣,但卻像傻子一樣快樂。大學了,閑的像傻子一樣,卻沒有了當孫子的快樂。

  這學期過完,大二的生活就結束了,大學的生活也就過去一半了。兩年了,我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學到,一點收穫都沒有。一直在渾渾噩噩,庸庸碌碌的過日子。上學的時候,拿錢混日子;畢業的時候,拿日子混錢。自從上了大學,我變了:變得懶惰,變得平庸了。沒有了理想,沒有了動力。

  無論在生命的哪一個階段,我們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應該完成的任務。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未來,生命這樣就好。不管經歷着怎樣的考驗與挑戰,或許我們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勇敢面對。雖然痛苦,卻依然快樂着。

  但是,作為一個學生,我不喜歡大學的這段時光,也沒有完成大學階段應該完成的任務。作為失敗的典型,我太 成功了。學習沒學好,玩耍沒玩好,最後什麼都沒得到。現在,我才意識到俞敏洪的話太對了:因為你是大學生,所以你什麼都不是。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那是此生無法改變的欺騙。大學,你把我騙的好慘。沒有傳說的作業少,每學期都要寫令人頭疼的“十個一工程”,沒有傳說中的清閑,每天都要上早晚自習,沒有傳說中的自由,每天都要去上滿滿的課。縱有一萬個不願意,也沒有辦法,也不敢反抗。在強大的黑暗的社會現實面前,我不得不低下頭。再也不像以前天不怕地不怕了。

  或許,我現在意識到靠混日子來過大學生活還不算晚,只要你想改變自己,什麼時候都不算晚。我期望自己能在新的學期有個蛻變,去做一些讓自己欣慰的事情,不再碌碌無為。給我一個明天,我還你整個世界。

  追月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