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四年

四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在理工大學的第四個年頭已然收鑼罷鼓。我戀戀不捨的走出校門,又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首。

  四年前,我開始用雙腳熟悉這裡的每一寸土地。從綜合樓到山上禮堂,從機械樓到工程訓練中心,我翻越一座座小丘。陳舊的教室,粗壯的老樹,都成為這裡歷史悠久的見證。校園裡四處瀰漫著智慧的香氣,一塊塊金匾,積澱着學術的厚重;一聲聲授課,傳播着知識的精華。雖然不覺得因為年邁而暗淡的顏色會有煞風景,我還是熱衷裝修一新的伯川圖書館。

  也是在四年前,我開始喜歡上舞台的燈光,雖然它不能帶給我一世繁華,但是那種耀眼能夠驅散所有的灰暗與畏懼。舞姿婀娜,琴聲悠悠。跳動的音符,帶我來到這一片青青的野草。清風拂過,野草泛起愉快的波浪。採擷一朵淡黃的野花栽在秋天的記憶里,我穿過冬天的黑夜去迎接春日的黎明。朝陽下道旁的小樹正在發芽。儘管蕭索的秋風曾將樹葉片片吹落,飄雪的時節還有“忽然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麗。

  每年都是這樣相似而不相同的印象。五花八門的活動宣傳飛進我的心裡,白紙黑字的成績單飛回了家。驀然回首間我才發現,執着就像海的盡頭天邊的那一片雲,只是早已沒有“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境意。

  雖然這四年艱辛而又茫然,我還是眷戀,不能自已。“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幸運女神似乎從來都不青睞我,渾渾噩噩,恍恍惚惚,這四年匆匆也許她來過。



四年 標籤: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