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那些遺忘的時光

那些遺忘的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假若時光倒流,我或許會選擇放棄;假若光陰停滯,我也許會無所適從;假若……

  ——題記

  我一向喜愛懷念往昔,不知為何,我總是會突然記起一些往事,自己一人默默地緬懷過去。近來的種種瑣事,讓我略感疲乏,本喜歡純音樂的我,卻忽然想聽一些經典老歌。映入眼帘的“被遺忘的時光”,讓我不自覺的想起了……

  西湖湖畔的楊柳依舊碧綠,但樹下的人卻似走馬觀花般換了不知幾輪。人們說的物是人非,大概,就是這樣的吧?時過境遷,舊時景仍存,昔日人不復。曾經三人一齊發下一輩子交心摯友的豪情卻成就了漸漸相忘的淡漠。

  在那歲月印記里留下無數片段的人啊,無數次地將你們想起,卻又無數次的不得不將你們從記憶中淡去。光陰荏苒,留下的真真實實地只有回憶了。將日記本深埋在書箱的最深處,不再去翻閱,不再把自己變得小小的,找不到自我,好像被放在小小的口袋,沒有天空。逝去的往事,隨風消散,慢慢地,一段年華,就這樣忘卻。

  一指流砂,一段年華。我知道,我們終究抵不過這似水流年,其實我一直都是知道的。相遇,認識,了解,分散……一直很感謝你們,帶給了我如此多的快樂時光,也伴我走過重重困難,我們也曾一起在在路人眼中如瘋子一般的在大街上四處追逐;一齊去餐館里吃飯,再想盡方法把他人盤中的食物騙到嘴裡;一齊在遇到困難時相互關心,幫助……

  時鐘不停前行,無休止的“嘀嗒嘀嗒”在我耳邊猶如夢魘般纏繞着我。匆忙將電池卸下,錶盤停滯,彷彿時間可以就此凝固,而當我從回憶中脫離,才恍然發覺那隻三足之鳥早已落回扶桑之上。我才想起,它,不容人掌控。

  最是無情的,莫過時間。一個人所被偷去的時間,不再會被歸還;時間,總是從人眼皮子底下溜走,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那些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記憶中的人影,一個一個地從眼前走過,想要喚住他們,但任你如何呼喊,他們仍漸行漸遠,消失在你的視野之中。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地回升出我心坎。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那緩緩飄落的小雨,不停地打在我窗,只有那沉默無語的我,不時地回想過去,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歌聲漸漸散去,淡淡地在耳邊迴響,時光卻又是慈悲的,因為它教人學會淡忘,而那些遺忘的時光就這樣被塵封心底,或許,在某些時侯偶然被憶起,然後嘴角噙着一抹微笑,品嘗着光陰為我們釀下的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