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雪至,暇想

雪至,暇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雪花是冬季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走在飄雪的街道,任憑突襲而至的風雪迎面肆虐,心情異常顯得寧靜。

  冬天還要過多久?春天就像是對岸的海市蜃樓。冰冷的氣體,往往使人對夏季產生懷念,嚮往。

  一季一景都是自然規律。走在公園被霜雪鍍膜的木橋,景緻宜人,人兒卻稀少。獨自走着,時而雙影側過,我的身影顯得有所孤寂。我不去理會,自己沉寂在風雪景緻里。

  這個失去生機的季節,被大雪點綴后,顯得異常美麗,清新。此時,遙想:有個懂我的,或要好的夥伴一起漫遊,這個被雪渲染下的公園。

  伸出手,接着散落的雪花,飛揚着,讓自己融進在雪景里。時而會妄想:“如果讓雪花變成櫻花,那該有多好呢?”也許,是嚮往很多。在看到櫻花,會想象雪花的洒脫。

  這種場景總會透露出淡淡悲傷,勾起種種回憶。我不想回頭,歲月的磨礪,把自己變得堅強。看着別人被生活所迫哭泣時,突然發覺,多年沒哭過了。想必早已經哭夠了,或者長大,或者哭泣於事無補吧。

  總會在生活中,追求品質的完美。有人說:“睡覺會變傻,只能說睡覺也是一種逃避。”也有說:“人不能過於自戀,只能說這只是在掩飾內心的自卑。”

  喜歡這雪季與雨季。

  雪景能把人帶進一種夢幻世界里,更能讓人觸景生情,任思緒一起奔放。

  看着絲絲小雨,喜歡走出室外,體會那種洗禮心境的舒懷。在雨中,有時候,已經分不清從臉頰滑下的是雨還是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