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發現

發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發現

  有時候,人就生活在朦朧之中,似乎很明白,其實很糊塗。只有在心靈自我碰撞的時刻,才有可能發現心靈的歸屬在何處。

  往昔讓我發現,塵封的日子裡,有那麼多不堪回首的凄冷歲月不敢再碰它了,然而,我的胸中總有一團火在不停地燃燒着;我的心裡總有一盞燈在不知疲倦地長明着,就這樣,日子的腳步彎彎曲曲地淌過河流、逾越險灘一直不變樣的往前走着……

  感懷讓我發現,原來我的思想之家,四季常開着“愛”的玫瑰園。在許多風雨飄搖的日子裡,是春夏秋冬,季節的美麗告慰我,“莫道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思念讓我發現,“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思念里我發現着自己,原來我是那麼的性情中,我為生命中的相與而感謝生命,我為自己擁有現實以外的無限而感謝天地,我為還有機會正確選擇而感謝自己!

  牽挂讓我發現,不能放棄的永遠都無法放棄,在牽挂里,我認真地品味着自己,我發現我是全身心的,不能夠自拔的,那是心結、那是“留戀處,蘭舟催發”的留戀,那是希望,甚至是我真正的生命,我生命中的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