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網絡,牽挂你的人是我

網絡,牽挂你的人是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想在不同的人眼中,之於網絡,有着不同的理解和看法。

  它可以是煉獄,可以是磨難,可以是迷茫,也可以是誘惑和牽挂,壓榨着摧毀着你與生俱來的意志力,磨平你原本有的稜角,讓你痛苦難奈,迷失方向;它可以是老師,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歷史,一路伴你成長,實現你內心飛翔的夢想。它還可以,只是一朵深山峽谷綻放的幽蘭,時斷時續的芬芳隨風飄散,給你以無窮的吸引和嚮往。

  網絡,以其大海一樣的浩瀚和深邃,藍天一樣的渺茫和寬廣,令人神往,不知令多少人迷戀其中、深陷其中,灰色的季節在深淵中踽踽獨行而不能自拔。

  那個夏天,偶然地進入到這個迷幻的多彩世界,從來就沒想到過其中固有的危險,它一步一步地蠶食着我的軀體,逐漸滲透到我的內心世界,我知道我已經處在了懸崖的邊緣。

  依稀記得無數個失眠之夜,疲憊地望着鏡中那慘白的臉、布滿血絲的眼,這一切都像天空一樣的灰暗。那一刻,淚水滑落,我疑惑、迷惘,徘徊不前,從沒記起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精彩。我將淚水咽進肚裡,將頭埋進雙膝,多少個冷月陪伴的夜晚,我都在獨自品嘗這酸楚的感覺。

  網絡,牽挂你的人是我!

  這個虛擬的虛無飄渺的世界里,網絡,你到底誘惑了誰?誰又誘惑了你?網海茫茫無盡頭,身陷其中不覺曉,昔日的凈土已化作一灘深淵,青春在歲月的流逝中悄然消失,留下的只是那苦澀的記憶。

  認識你是在去年一個秋風蕭瑟泛着桔黃色光影的黃昏,我知道儘管我們遠隔萬水千山,卻彷彿你就在身邊。鍵盤的敲擊、拖曳的鼠標,一句問候,一個笑臉,燃起了我心中的溫暖,慰藉了那份孤獨寂寞的心靈。我牽挂了你,你卻又牽盼了誰?這絕不會是一個缺少浪漫色彩的荒蕪時代,在心靈的荒漠里,那樣的一個畫面,卻帶來了一縷心的閃動與跳躍。

  夜深了,靜默地仰望太空,流星匆匆劃過天際,那一縷閃光照亮了整個天地。我想,那該是你匆忙的步履吧!你在天邊,也在眼前。那一刻,時光停滯,只有亘古的風拂過。

  你的容顏冰清玉潔,但你內心卻充滿了孤獨和哀傷。本質的高傲,註定了你要孤獨地熱烈,寂寞地綻放。你用整個的靈魂洗滌着這塵世間的點點塵埃,直至塵埃落定。看過了塵世的繁華后落入心靈的荒漠,那一縷留香在低空中轉身不見了,你說你煩惱、壓抑,不想被別人打擾,無從訴說!

  網絡,牽挂你的人是我!

  不會忘記你那美麗、穩重、端莊清麗秀雅的臉上蕩漾着的那一份溫柔、一點嫵媚,但也銘記了你的秀氣、寧靜和聰穎;不會忘記你的執拗、剛強、真誠和善良,但也銘記了你以道德的心靈維護內心的那一份純情;依稀記得你的高傲、開朗、包容和平和,也憶起了你那淺淺的羞澀、淡淡的憂傷和把握心態面對苦甜的銘記。

  網絡 ,一個風化時間記憶的地方,曾經的眷戀在歲月長河的流逝中緩緩消淡;面對這虛擬社會的飄渺空間,將你的往世揉碎在我的眼眸中,沉澱在苦澀的迷霧裡。獨倚窗檯,簾卷西風,曉風殘月,那一瞬,記憶和思緒凝固成永恆,我的淚傷心入地,不為別的,只為這未了的情愫選擇了一個未卜的結果。

  回首望去,秋日的夕陽已熔化着火紅落入冰涼的心靈沙漠中,但願有那麼一天,迷霧會消失,記憶被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