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我好想和你在一起

我好想和你在一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微涼,有一絲風輕輕地伏在玻窗,有節奏地叩響穿過玻璃的心事。我凝視着窗外朦朧而清冷的月色,很想借一縷夜光,把思緒一卷一卷地鋪開,一直鋪到你的心上。此時,你知道嗎,我多想和你在一起,多想傾聽你的歌唱,多想溫暖你有些滄桑的心境,多想伏在你雙肩聞你秀髮飄香,多想給你一個淺吻和一個慌張的驚喜。

  我和你,是兩個世界的緣,相距雖近在咫尺,然而中間是無數的坎。每晚這樣的時候,我總在眺望你流轉的身影。我知道,我自己已經被淹沒了,象是被冰川撞翻了的船,頃刻間萬劫不復。任憑歲月如何變遷,不管時光如何斗轉,想和你在一起的心愿一天比一天來得強烈。幻想着你在電腦前輕快地擊打鍵盤,就在指尖的飛流和抬頭的優雅里,一幅唯美的畫就定格在心間。

  我和你,是兩條平行的直線段,相距雖然很近,卻一輩子也走不成圓。我在東邊,你在西面,中間是無數的山巒疊障,隨着我們步履的加快,牽手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在無數的幻想和夢裡,你輕輕盈盈地進來,伸手可及,可我正想抓住你手的時候,你卻迅即飛去,遠得沒有蹤跡,我的手尖拄在了冰冷的牆面,再也找不回夢的起點。夜在黑暗裡,心在黑暗裡,我的情在黑暗裡,沒有一絲光線。你知道嗎?這時候,我心如荒漠,好想好想有你在身邊。

  我和你,是一條江河的兩隻船,一輩子只有一次出發的相見。不管我如何努力或是停航,我們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我只能爬上桅杆,看你一點點慢慢消失在江面,後面什麼也沒有了,只有一藹霧色,一片瀰漫,天水蒼茫。那些水鳥不時在江面嬉戲,水下的魚群前仰后翻,嘰嘰喳喳鬧成一片,把我的心攪得稀爛。你知道嗎?此時,我真的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是一點兒微不足道的溫暖。

  我和你心心相牽,又形同陌路。只因為世事的阻隔,把我們拒絕在千里之外。如果塵世可以重新來過,如果我們能夠再活它五百年,如果你還是你,我們一定會在一起。可是那畢竟只是一個夢呵,一個遙遠得無法企及的希冀。此時,你可知道,我是多麼的想你,我還在窗前凝視着你,你可看見一顆心在穿越千山萬水,在穿越萬里長城的堅韌,在穿越一個世紀那堵厚重的鐵冰,深情地淌下一滴水的晶瑩。你知道嗎?此刻,我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