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不經意、關注

不經意、關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些東西雖然放下多年,我們都說早已埋葬,不曾看着、記着、念着、憧憬期待着,但是偶然的偶然的面前,是恰巧還是從不曾離開有限的時間或空間。讀《春宴》。然後知道那些文字已經深入骨髓,自然、透明。沒有任何撒嬌的情緒與做作的姿態,儼然積澱了生命中所有情感的深刻、不曾含糊,更無浮誇。涓涓細流、延續着語言的無瑕。

  閑暇的時光里,退回到井底,坐井觀天。低點的底點,生命沒有如此清晰過,天空的晴朗一如平常,只是沒有飛鳥的翱翔,寂寞、悲切。

  眼睛的深邃、貪戀着城市的某種奢華,看不夠、停不下。只是佇立於最高塔之下,渺小變不成高大,融入在掩飾后顯得真實,可永遠是看上去的琉璃。內心、掩藏着不被看穿的恐懼,撕下臉譜,解開衣襟,懷中揣着拒絕窺視的秘密,一如內河對善生說,人的一生都會帶着一些秘密死去。似炸彈,一旦引爆,自己將體無完膚,或許唯有在通往墨脫的路上才會變得寂靜。安詳。

  素年、春夏秋冬的輪迴,亭台樓閣間翻唱,有些文明永遠都在,鬧市、人群。鳥語花香、群山環繞。春種秋收,亦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譜寫着不變的傳承、生生不息。

  瞬息萬變,發現、一字一句卻似從前,回到告別薇安、重溫八月未央,依然依然二三事,奢望素年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