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不經意地,我卻愛上了你

不經意地,我卻愛上了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想一開始我們都是不經意地,起碼我是。

  陽春三月的天,溫暖地照射着大地。可是對我來說,再溫暖的陽光也掃蕩不了我心中的陰霾。我雖然暫時忘卻了他跟好朋友在一起的事實,可是它卻在此時長成了根,種植在心靈深處。

  那天晚上加班至九點,當我正準備關掉Skype的時候,突然有人在線上Call我,反正回家也是對着天花板,於是我重新戴上耳塞。咦?很好聽的男中音噢!

  五月的南方,太陽已經開始毒辣起來。

  此時,我又被公司調職,再次回到曾經傷痛欲絕的城市。一切似乎又被打回原形,我心中的傷痛無以復加。

  我也很想從此終日沉浸在憂傷之中,鬱鬱寡歡,不思上進。可是這個世道太不公平,不給人哀悼的時間,沒有人會同情一個整日如同枯稿的人。太陽仍日日上升下落,沒有人會有時間來了解別人有多麼痛苦,我重新配置了手機,希望可以再活過來。

  每天仍然還是加班是至九點。那天,猛然地,他上線了。

  我心念一動,傳出了剛獲得了一組新號碼。就這樣,海峽兩岸的兩個人,通過發達的現代通訊技術,開始相識,相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期盼接到他的電話。2005年的六月,他終於飛過長長的海峽過來了。

  我們在他下塌的酒店碰面了。

  開朗,自信,輕鬆,和諧……

  回來,繼續開始新的工作,忙碌的生活,時而跟他聊聊天,說說開心的事,或者也發發牢騷。偶爾甚至會流露出對生命的懈怠,這時候,他就告訴我:”不管你遇到什麼,請一定要活着,活着就有希望啊”

  我開始漸漸淡忘一些朋友們說早該放棄的事物,時間匆匆流過發梢,春夏秋冬,轉眼已至來年。

  五月,距離第一次見面將近一年的時候,他又飛過來了

  呵呵……

  我開心的想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他……現在跟我處於一個城市噢,這種感覺真好耶!

  還是老地方見故人,感覺一切都快活起來

  我們一起去園園散步,乾淨的草地,溫暖的陽光,微風輕拂,我在心裡喝彩,再也沒有比這更好的天氣了,不是嗎?多們坐在湖畔,吃着冰淇淋。朋友,如果你曾經跟心上人一起在微風中坐在湖畔,感受陽光的溫暖,微風的輕柔,你就一定會了解我是多麼的愜意!

  我想多年以後,我也一定會記得這個多麼愉快的禮拜天。在我經受過失去雙親的傷痛,經歷過初戀被好朋友奪去的痛苦之後,這一切美好看在眼中是多麼地來之不易!

  我一直認為,兩個真心相愛的人,一定也要是互相欣賞的,這樣才能衍生出愛。

  我們仍然是兩條互不相交的直線,偶爾的相見,再回到原點。

  不過,所不同的是,回憶慢慢堆砌起來,我已經慢慢習慣思念他,用回憶填滿心空。看我慢慢似乎又快變回以前氣悶的現象,有知情的朋友戲謔我說”好浪漫的精神戀愛噢!”此時我才明白,原來所謂的精神戀愛只不過是在安慰自己孤單的心靈罷了。

  我們仍然偶爾電話聯絡,或是網上相見,可是感覺不再那麼輕鬆,我無法拿捏平衡。但是我知道,縱有無數美好回憶,現實仍然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他住在海峽對岸,我們一年才見一次面,或許以後都不會有機會見面,就算牛郎織女,也不過如此吧?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