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雨若傾盆

雨若傾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七夕過後,天空失去了好的臉色,也帶走了夏天的火熱,突然的溫差讓人感覺寒冷。黑暗關上燈光,失去的是那鄉間的蟲鳴鳥叫,只有點上一支香煙,聽着感傷的音樂,在這黑暗裡感受僅存的一點溫度。

  寂暗裡,沉悶的有些心煩,安靜的空間一道閃光,跟在後面的是像天塌般的轟鳴。如果可以看到自己,絕對是蒼白的臉,驚悸的心在不住的顫動。雨來了,傳說是愛人的眼淚,是誰在哭泣?沒有我,你應該不會在哭泣了吧。或許,這是我的眼淚,誰知道呢?

  雨傾盆,百聲,千聲,萬聲,演奏一曲雜亂傷痛的音樂。雷陣雨,來得快,去的也快,可這場雨似乎有些長了。乾涸的土地得到滋潤,可是農田裡面的莊稼大多已經枯死,應該開心的雨,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一個想法閃過,卻發現自己原來沒有長大,卻為什麼還裝大人呢?

  開門,走了出去,順着台階到樓上,希望房頂的門沒有關。看着這麼大的雨,乾爽的房頂不久便積成了水池,雨若傾盆,沒有猶豫,走了進去。一步,兩步,三步,發現周圍只有連成簾的雨,看不見了周圍的一切,迷失在這雨的迷宮裡面。我看不見那些壓抑的高樓,我看不見枯黃的青山,我看不見行色匆匆的人群,似乎都淹沒在這大雨之中,世界只剩我一個人,或許在我心裏面,一直只有我一個人。

  衣服早已濕透,貼在身上,寒意侵襲着我的身軀,是要把我最後溫度帶着嗎?想躺下,但是身體已經僵硬了,連彎腰都做不到。想轉身,我的身體已經僵硬了,連動腿都做不到。想向前,眼睛已經模糊了,看不到前方。只有倔強,不讓自己倒下。水珠徐徐的流進一些到我嘴裡面,鹹鹹的,是眼淚嗎?應該是的。是誰的?應該不是

  我的吧?卻不敢肯定對自己說:“我很勇敢,沒有哭泣!”我已經忘了自己的眼淚是什麼樣的味道,上一次流淚是什麼時候呢?

  十分鐘,一個小時,或是一天,迷失了自我,也迷失了時間。多少思緒飄向天空,被風打散,掉在雲裡面,現在隨着雨水落下,砸在我的身上,卻支離破碎,消失在了流水中。

  捨不得,卻離去,從不理解我的想法,雨是慢慢離去,我可以看到遠處的風景,雨過後,風也清。冰冷的我沒有離開,在等待什麼?我不知道,也許什麼也沒有讓我等的。雨雲破碎,也鑲上了金邊,一束陽光破雲而現,也帶來了很多很多的溫度。牆角,一隻蜘蛛慢慢爬了出來,看着它破損的網子許久,你也放棄了希望?沒有理我,只是輕輕彈掉了網上的水珠,拉出長長的蛛絲,修補着網上的破洞。

  牆縫裡面,一顆已經枯黃的小草,你也放棄了希望?沒有理我,一陣風過,帶走那枯萎的枝葉,枯萎的枝葉下面,是一個花苞,已經可以看到裡面粉紅色的花瓣。

  自嘲的笑笑,我還剩什麼?眼睛上還掛着水珠,抬頭,看見太陽已經出來,照到我的眼睛裡面,只是一片七彩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