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今生是否能和前世對上眸

今生是否能和前世對上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外又過了幾度韶華,新雨又打濕了幾縷哀思。我輕捧葉芝的《當你老了》,深情不悔的愛戀,輕聲喚語,像極了耳邊的呢喃,心裡那根弦總是在不經意間被觸動。

  每當賞讀這篇詩歌的時候,便不禁想像葉芝是怎樣的一個男子,鍾情守愛,一生只對一個女子傾心,即使那女子洗盡鉛華,紅顏不在,成為一個乾瘦銀髮的老太太,依舊對她不離不棄。

  風華正茂的他與她有着怎樣的相遇,才能使他對她如此愛戀不棄。如今,天涯各自安好的他們一定已經再度重逢,共譜又一段山盟海誓。

  我時常也在想,我會不會像他那樣一生只對一個女子傾心,即使她韶華蒼老,容顏不在,依舊對她不悔。

  雲過水往的回到前世,看我前世的她是否是我今生魂牽夢縈的她,不問因果,只求前世今生能對的上眸,尋找前世的似曾相識,隨遇而安。

  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前世我愛的人兒,和我共渡餘生,直到某天,淡出塵世,在平平仄仄的江南水鄉擇一間青石瓦房,無需面朝大海,只求和我心愛的人一起等春暖花開。

  一桌粗茶淡飯,一曲《在水一方》,一本《當你老了》靜靜的安渡流年,勾勒似水年華的一簾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