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傾盡天下,海角天涯

傾盡天下,海角天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她說,熬盡青燈,耗盡韶華,若君心有我,我自隨君,海角天涯。

  他說,過盡千帆,墨了白髮,若麗人傾心,我自為伊,傾盡天下。

  驛橋邊,浮雲無聲,流水有情,蝶繞佳人,風襲衣角。他問,你可否為我,輕舞落花。

  她笑靨如花,我願為君,舞盡繁春。雲遜一分輕,風遜一分柔,花遜一分媚,蝶遜一分艷,水遜一分凈,還有五分仙姿,妾足有十分心意,為君舞,教雲進月,花閉眼,葉輕止,春永駐。不求君心時時念我想我,只求君,看盡我的美好,有一絲影像。

  紅樓中,絲樂陣陣,茶煙裊裊,笛聲繞樑,玉人迷情。她問,你可否為我,再詩殘秋。

  他輕搖羽扇,我願為你,詩遍四季。攜月三分羞,拿雪三分白,取柳三分弱,再添上我一分深情,足有十分愛戀,不求詩成絕唱,只求,伊人能懂能深知。

  竹窗外,陌上開花,汀上白沙,鷹擊長天,川被海納。他說,我再走四方,你可否,靜等花開。

  她深情款款,我願為你,花艷花凋,直到你,衣錦還鄉。濃妝為你艷,華服為你穿,你若不在,我當一幀素顏,粉末紅紙,深深收藏。天邊流雲,窗外清風,我皆不聞。我為君美為君艷,君走我心調,君回我重媚。花開君不歸,妾當待花謝。

  華宮中,佳麗妙語,歌舞昇平,如入仙境,現實浮華。她說,你深陷靡靡,我是否,情盡身退。

  他情意綿綿,我願與你,成枝成蔓,生生世世。情意不減,心思不變,我對你,許三生,諾三世,邀月證我許,請日明我諾,月凋情即謝,日滅意即亡。我不舍你一舞霓裳,不舍你一笑傾城,不舍你暖盡寒冬,也不舍你潤遍烈夏。縱使添上仙人來,我也只視作虛無。

  天涯前,日出日落,流光飛舞,她笑意嫣然,我願與君化作鳥兒,飛罷千山,飛罷萬水,飛過無數個輪迴,彼時再到此處,看是否蒼老了天涯。他說,我們的情,比傳說永恆,老了天涯,情也如初。

  海角邊,瀲灧清波,魚龍潛躍,她深深凝望,我願與君化作魚兒,漂千年,游萬年,看遍每一個到此的故事,不知那時,這水可曾枯竭。他說,就算海水枯竭,我們的情,也不減分毫。

  他說,君心如月

  她說,妾意如雲

  月邊雲,雲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