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煙花冷

煙花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也許,你的內心像一場煙花的盛開,很美,但是我卻不能洞穿你眼眸的深邃,去發現,去抵達那一片勝地。看着一湖素波的寧靜,我只有靜靜地在岸上,用溫柔的目光,去觸摸它的心如止水,我怕,怕驚擾了它靜謐地流淌。湖面風煙蒸騰,卻永遠化不開,波心氤氳濃濃的情愫。崑崙之巔,三千弱水潺潺地流,我的愛已焦渴難耐,但是手中握住的,只有一縷瘦如月光的清風,何處尋一隻瓢,去舀起這朱顏的媚惑、紅塵的動人?我曾站在顫動的枝葉間,彌望千年,等待你的溫暖如陽光跌進我晶瑩的心。但是,我始終逃不過露珠的宿命,身體在晨曦睜開的雙眼中漸漸風化,帶着對你最美的回憶,把你的容顏刻在風裡,我含着笑默默地離去。

  有一種開始,被命名為結束,這是世間最凄慘也最凄美的故事,一個沒有情節的鋼架支撐的故事,只有一場空,像盲人的眼睛一樣的空。你不曾在我的世界留下轟烈的一筆,只是華麗地活在了我的悲涼中,你是一個傳說,我無法企及,只有閉着雙眼,在虛幻中抓住你在我腦海中無根的奔跑,永無休止,永遠被困在你的五指山下,無法亡命天涯。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空,也是一種滿,一種空,將空本身填滿,因為更空,所以才會越滿。因為無法擁有,便想徹底地忘記,用一把火將記憶燒成殘骸,但是逝去的時光,是一位雕刻家,它在歲月的身上,留下了跋涉的痕迹,時而駐足回首,你的身影,慢慢浮出記憶的水面,鋪天蓋地。

  也許,煙花註定要與夜空相遇。即使煙花知道自己註定要凋謝,也要用它深情的雙眼將這夜空凝望。它沒有選擇的餘地,也沒有更多的奢求,只是希望凄美的結局中能帶着一絲淡淡的回味。每一顆從夜空的布上抖落的星星,都是它對紅塵最閃亮的懷念。十五一過,月色漸漸蒼老,心也隨着月亮一起,殘缺了一角。永遠不會再完整了,因為有你掠過我的生命,將我的心咬缺。但我不會埋怨你,因為有了這個缺口,我才體會到了最真實的痛。一隻螞蟻爬過心間,你並不會因此致命,反而,它讓你麻木的身體恢復知覺,能更加敏銳地感受到,鳥鳴的聲音很細,花開的聲音很輕,風的味道很甜。謝謝你,成為我生命中的牽挂,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成為我生命中的永恆。

  我很勇敢,很勇敢地知道自己不敢勇敢,只好放手萬水千山,讓流星落滿雙眼。讓我在煙花的冷卻中,凝固你最美的容顏。讓我種下今生的痴情幾許,開出來世的深情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