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青春來去間

青春來去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儘管我已不再年輕,儘管我的太陽已向另一條地平線墜落,但當眼眸觸及“五四”這個日子時,仍情不自禁地閃起些亮光。

  人的青春是人生最厚的一卷膠片,青春是人生最光艷的時段。

  年輕與曾經年輕倏然間就完成了轉換,那青春的歲月彷彿翻過去不久。

  青春起於何時?人們有很多種說法。於我,不是有了青春期的徵兆,不是入團,而是我參加工作的那一天。上班的那天,我17歲,我感覺自己突然長大了,成人了,晨曦過去了,太陽高高的升起了——青春的到來,就是那種心理上的蛻變。

  青春止於何時?現代人的標準更是五花八門。於我,不是面頰有了稜角,不是邁入而立之年,而是我的兒子呱呱落地的時候。當我把他托在單隻手掌上,看着幼兒還不懂得畏懼,只顧開心地嘎嘎笑,我的心裡拋開了許多許多想法,意識里莊嚴地做了個決定——我的一切都讓位給了他。

  青春很美,也很短,悄悄的、一張燦爛的面頰就變成了凝重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