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詩>你的足跡

你的足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和你相遇在茫茫網海,至今,初見時的美麗和意外仍那麼清晰可見,曾經那麼甜蜜美好,曾經也那麼愉悅和開心,彼此相知相惜,一個眼神的傳遞都那麼默契和美好。

  可惜,再怎麼美好,也敵不過現實,再怎麼快樂也逃不過距離的撕扯,我們最終選擇回歸現實。把那麼多的美好都深鎖在心底,將你放進黑名單,告訴自己永不聯繫。

  卻在某一天,你的名字跌跌撞撞出現在我的視線,依然刺眼,依然憂傷一樣糾結,來不及多想,淚已蔓延,理智最終阻止了這些衝動,不敢問候不敢打擾,唯有敲打下這一串文字,以此幾年那些美好的過往和美好的你。

  你的足跡,在為你鋪就的文字里,炫麗成花,一個轉身的離去,雙目瞬間被刺痛。你的足跡,只一個足跡,滿目已然,瀟瀟暮雨。

  你的足跡,意外呵,你的足跡,四個字而已,卻清晰了那些過往,撕痛了結疤的傷;踩碎了定義,潸然了今夜。

  你的足跡,四個字而已,卻分明聽見那些笑那些歌;四個字而已,過往的甜再次清晰,過後的傷再次痛;清楚了你的足跡,來自你的方向,卻不知道,你的足跡去向何處,駐足何人?

  你的足跡,四個字而已,踩在為你鋪就的文字里,攪亂的是思緒,淋濕的是紅塵心,四個字而已,帶走的是過往,留下的是記憶,離去的是符號,刪不掉的是烙印。

  你的足跡,四個字而已,寫下的是自己才懂得心情,擦不去的是無人明了的凡塵事,在自己的文字里黑夜白天,在別人的笑容里今年明年。

  你的足跡,只因為你的足跡,我在自己的文字里徘徊,你在我的文字里來去……。